邀米其林達人開講 觀光局助百家業者摘星在望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高雄市政府觀光局10日於翰品酒店,舉辦「2023米其林指南摘星職人攻略分享會」,邀集多位米其林達人分享經驗,輔導並協助餐飲業者搶進2023《米其林指南》,吸引超過百家餐飲業者與會互動,盛況空前。活動開場由知名美食家Liz(高琹雯)介紹米其林指南的基本概念及評選標準、評審員工作方式等,並與多位米其林達人引言互動,分享許多寶貴經驗;同時Liz也看好高雄美食發展,認為高雄有摘星的實力。高閔琳局長表示,觀光局本次特別舉辦米其林分享會,盼能借助達人的經驗交流,發掘更多高雄的米其林潛力股,並協助更多高雄業者入選2023米其林指南,為高雄國際美食觀光再添輝煌成績。

觀光局局長高閔琳表示,高雄一直是享譽世界的美食之都之一,擁有豐富的美食文化、在地新鮮食材和優質的餐飲品牌,去年有39家餐廳入選2022米其林指南,即是最佳認證;本次舉辦「2023米其林指南摘星職人攻略分享會」,特邀全台唯一且連續5年獲米其林三星認證的「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高雄米其林一星「承SHO日本料理」及多位必比登店家,與本市餐飲業者面對面交流,希望激盪出新的創意火花,進而提升高雄的美食品牌形象、知名度及服務的細膩度。觀光局也攜手更多餐飲業者共同持續精進,盼能順利摘星、留名2023年米其林指南,讓高雄國際美食觀光更上一層樓。

觀光局進一步說明,本次分享會吸引超過百位高雄餐飲業者,顯見業者對於入選米其林的信心與企圖心。上午場次為米其林星級餐廳分享摘星經驗,邀請到全台灣唯一一間米其林三星級餐廳,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的餐飲部副總經理鄧惠文、台灣首位獲得米其林服務大獎的服務經理歐宛臻,以及高雄在地的米其林一星餐廳承Sho日本料理的料理長藤本詳一,分享餐廳摘星經驗與經營、服務接待秘訣,提供本市餐飲業者參考與學習;下午場次則由必比登推介餐廳分享得獎攻略,邀請來自台中蟬聯三屆必比登推介的馨苑小料理店長陳采妮、台南的東香台菜海味料理主廚蔡瑞成,以及高雄在地的橋邊鵝肉主理人陳良士與老新台菜品牌長薛鎮鉉,共同分享得獎攻略與經營方式,讓現場餐飲業者獲益良多。

知名美食家Liz 表示,高雄美食正在蓬勃發展中,非常看好高雄美食未來發展,除有越來越多餐飲業者來高雄開店,高雄也擁有深厚的人文底蘊,而國際觀光客也越來越多,這些都是高雄發展美食的養分,相信高雄會越來越茁壯,也會有更多精彩的美食現場。

去年獲米其林一星的高雄承SHO日本料理餐廳料理長-藤本詳一表示,這次的分享會讓他可以更深入的思考米其林對於公司的意義,很高興可以跟業者一起交流,希望大家可以一起炒熱高雄餐飲觀光;必比登場次的高雄橋邊鵝肉二代目陳良士說,這次觀光局舉辦的分享會,對高雄餐飲業者有正面的鼓勵效果,讓他們了解米其林的評分重點,也指出米其林指南對高雄國際美食行銷有相當大的幫助;高雄老新台菜品牌長薛鎮鉉表示,第二屆的米其林必比登在高雄算重要指標,相信在高雄餐飲業者後續餐飲環境的優化,有助於推動高雄的美食觀光。

翰品酒店汪主廚表示,這次分享會的經驗值比往年還好,內容都有切入米其林、必比登等摘星重要主題,對於邁向拿這些獎項的目標,就是從一而終、堅持做對的事情。

觀光局表示,目前已彙集高雄39間2022米其林指南店家、60間知名酒吧及餐酒館、超過100間50年以上老味店家、高雄日嚐366等美食資訊,分享在高雄旅遊網;誠摯歡迎海內外喜愛美食的旅客,一起來趟舌尖上高雄美食之旅。近期也將號召將近40名在地料理職人及主廚,共同推出職人級口袋美食寶典,正在緊鑼密鼓籌備中,預計五月陸續公布,敬請市民朋友和全國饕客持續關注。高雄美食總是讓人驚豔不已、念念不忘;更多美食旅遊資訊請上高雄旅遊網官網(https://khh.travel/)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