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勤:高雄同仁輪流北上桃園跨區支援 係屬出差性質非調動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長榮航勤疫情期間在高雄機場的業務量,由每月超過1,100作業架次銳減為300餘架次,公司為求穩定經營並顧及員工生計,不但沒有減薪或精簡人力,近兩年還提升員工薪資及各項獎金,惟須採取輪流跨區至桃園機場支援及教育訓練之方式,共度此非常時期。

雖然現在高雄機場業務量回升至每月500餘架次,但仍與正常值1,100架次差距甚遠,此跨區支援的階段性措施仍有存在必要,但是未來會隨著高雄機場作業量提升,逐漸減少跨區支援的人數與週期,規劃今年底前結束北上支援案。

長榮航勤特別強調,高雄同仁輪流北上桃園跨區支援,係屬出差性質,是公司的管理權責,與跨區調動不同,公司去年已舉辦過4次座談會與員工充分溝通說明,員工差旅期間公司亦提供交通補助、住宿、以及餐食津貼,長榮航空企業工誆稱此作業是違法調動,與事實不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