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物散落路口 北興警援助解圍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興派出所巡佐梁榮哲、警員陳彥廷,於日前擔服執行專案勤務,當行經世賢路與高鐵大道路口處時,見有位老婦人推行著附載回收紙箱推車停卡路口車道,導致行經路口的其他車輛都得放慢速度閃避行駛;梁、陳2員警見狀,立刻把巡邏車警示燈開啟停擋警示與疏導車流安全通行,並將掉落紙箱檢拾與協助把推車推行到路旁安全處。

 

經事後了解,原來72歲賴姓老婦人住在高鐵大道附近,平日都是推著推車拾集回收物工作消磨時間,當時可能是拾集紙箱還有塑膠空瓶量太多,而致攜帶的繩子不過綑綁,才會造成推行途中造成堆疊在推車上附載紙箱不慎散落;由於高鐵大道路段車流量大且速度甚快,所以賴老婦人一時驚慌不知怎麼辦才好,還好就在賴老婦人遭遇此突發狀況時,恰巧遇見警方巡邏路過援助。

 

於員警幫忙拾集散落紙箱綑綁安全牢固推行過路口後,另欲援助推行到達集中處所時,賴老婦人堅持稱說不用了,過了路口她就能慢慢推行,嘴上更是回應道說非常感謝員警的幫忙,不然在紙箱散落路口要是發生了閃失自己還真是過意不去;2員警於見賴老婦人安全推行推車緩步行進,仍不忘叮囑賴老婦人要衡量推車承載裝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