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警四分局辦理義交常訓 表揚義交中捷負傷忍痛執勤 – 今傳媒 JNEWS
▲ 中四分局分局長李建興(右一)及南屯區義交中隊長黃健泰(左一)頒發與表揚因公受傷義交同仁負傷忍痛執勤。(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今傳媒/記者謝榮浤報導】

為建立交通義勇警察專業優良形象,並落實民防團隊整編,使協勤民力更能了解各項執勤技能及熟悉各項法規,中警第四分局於本112年5月20日辦理一場「南屯區義交常年訓練講座」;該日,首先由分局長李建興致詞感謝義交辛勞後,會中接著由分局長李建興及義交中隊長黃健泰頒發表揚績優義交對交安的貢獻,其中提出1名義交隊員董美蓮,於112年5月10日12時30分,興富發工地吊臂斷裂,造成中捷意外,於緊急閃躲吊臂時不慎跌倒受傷,事後仍繼續忍痛協勤,值得作為義交人員表率,特別提出表揚。

▲ 長安醫院睡眠科管師王晴儀「淺談睡眠呼吸中止症」講座 。(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義交夥伴在路口執勤,有一定的危險性,除一般協勤所需基本課程外,醫療救護保健認知對於義交夥伴來說更顯重要,所以本次常訓,特別安排長安醫院睡眠科管師王晴儀「淺談睡眠呼吸中止症」講座,再由義交夥伴們針對課程進行意見交流座談會,共同研討學習,交換經驗,中四警分局期望能以「點線面」的方式,從加強教育訓練義交夥伴開始,再擴展至其家人朋友,最終可以讓更多的人都能對救護保健有更深刻的體認,內容精彩豐富,讓義交夥伴獲益菲淺。

第四分局李建興分局長表示,對南屯區所有的義交夥伴們的努力都懷著感恩的心,希望能藉由本次的訓練,加強義交人員協助警方執勤的專業能力,更能為本轄交通安全秩序貢獻心力,使得本轄交通更加順暢以保障民眾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