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謝榮浤報導】

臺中1名熱心民眾19日早上8時許行經烏日區王田交流道附近,發現路上有一個錢包,立刻送到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三和派出所。員警查看內有1萬7千2百元現金,根據證件找到林姓女失主。林婦趕到派出所,感謝民眾拾金不昧的行為,找回就診費。


三和派出所警員張景宏見民眾撿來一個錢包,仔細清點裡面的現金,大讚有拾金不昧的行為,依照錢包裡的證件,順利找到錢包的主人,通知她來派出所領取。

經了解,林姓女失主一早從大肚騎乘機車前往台中市某家醫院看診,沒想到放在外套口袋裡的錢包不小心掉落。到達醫院時,驚覺錢包不見,遍尋不著,相當著急及苦惱,因為這筆錢是看診費用。所幸有熱心民眾及警察的幫忙,找回遺失的錢,以後會更加注意保管隨身物品。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三和派出所所長楊儒陸呼籲,民眾若拾得遺失物,務必交由員警依法發還。另呼籲民眾外出時應將貴重物品妥善保管,若不慎遺失切勿慌張,可至就近的派出所或撥打110報案專線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