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謝榮浤報導】

台中市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的黑天鵝家族再次傳來喜訊!今年2月孵化的五隻黑天鵝寶寶引起廣泛的關注,近期黑天鵝再度下蛋,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表示,目前已產下4顆蛋,為秋紅谷黑天鵝家族帶來新的生命。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秋紅谷得天獨厚的良好休憩環境,讓黑天鵝成功孵化出下一代,在專人用心的照護下,於5月再次下蛋,將為黑天鵝家族再增加新成員,預估6月底7月初將再次迎來新生命,在建設團隊持續努力營造下,秋紅谷公園已成為生態保育的示範場域。

陳局長說,2月孵化的黑天鵝寶寶們已成為公園內最受歡迎的主角,吸引大批攝影愛好者前來拍照,也有許多親子特別來看黑天鵝家族,萌萌鵝寶寶跟著鵝爸媽游來游去,可愛樣子非常吸睛。

建設局指出,為讓黑天鵝能在公園內自然繁衍,建設局在湖邊種植綠籬,提供遮蔽性和可食用的植物,也設置圍欄和圍網,保護黑天鵝寶寶免受人為和其他動物的干擾。提醒民眾,黑天鵝孵育期間請與黑天鵝保持距離,干擾性行為將影響孵育率,黑天鵝以草食為主,照護專人會視情況為黑天鵝補充營養,呼籲市民切勿餵食、勿驚擾或傷害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