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戶外教學-交通安全體驗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高雄市區監理所表示,為讓學童從小學習交通安全的正確觀念,特別安排「高雄市國際心教育實驗教育團體」於5月23日來到高雄市區監理所進行戶外教學,辦理「交通安全宣導」及「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體驗」。

該所同仁首先針對「行人穿越道汽機車與行人注意事項」進行解說,例如行人在等候穿越路口時,應遵守行人號誌-紅燈停綠燈行,秒數不足不可急著過。穿越時先左看、右看、再左看並舉手示意,行人穿越道上不滑手機不聊天、上放學穿戴鮮明顏色衣服帽子,書包、手提袋、腳踏車貼反光條或裝LED燈;不任意穿越車道、闖紅燈及不任意跨越護欄或安全島。另外安排小朋友輪流登上駕駛座體驗,從大型車駕駛高度觀察車外環境,了解大型車「視野死角」的危險性,一旦闖入大型車的視線死角或內輪差,往往成為死亡陷阱,提醒務必與大型車保持安全距離。活動現場穿插有獎徵答,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同學們對視野死角與內輪差留下深刻印象。

高雄市區監理所劉育麟所長提醒學童,在路上不要以為別人一定會看到自己,大型車輛因為有內輪差及視野死角,請記得遠離大型車輛,以維護生命安全。希望藉由擬真的大型車事故演練,達到宣導防治的效果,並透過互動體驗的方式培養學童從小就養成守法的好習慣,讓小朋友更了解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倘有任何相關問題,請洽07-3613161轉201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