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疫情陰霾,教懷博愛匯聚愛心隆重辦理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由「公益信託教懷博愛教育基金」舉辦的屏東縣中小學畢業生頒獎活動,歷經三年的疫情攪局後,今年恢復舉辦集中式大型頒獎活動,立委鍾佳濱指出,此獎項已邁入第八屆,累計全縣受獎學生近六千人,希望藉由這份匯集眾人愛心的堅持,激勵更多學生奮發向上。

此畢業獎學金源於2016年立委鍾佳濱將選舉補貼款,捐作國中小學畢業班獎學金及高中職獎勵品,在原經費用完後,成立「公益信託教懷博愛教育基金」,導入社會人士捐獻,到今年已經第八屆。

鍾佳濱指出,「教懷博愛」是由導師推薦心目中認為最值得鼓勵表揚的學生獲獎,國中小學頒獎方式,前四屆都是分區舉辦大型頒獎典禮,由得獎學生一一上台接受表揚,透過隆重的公開表揚、頒獎嘉賓的典範傳承,激勵受獎者奮發向上; 不過,從第五屆至第七屆連續三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停止大型頒獎典禮,直到今年因疫情解封才又恢復辦理,全縣規劃辦理六場頒獎典禮。

第一場今天下午在屏東市仁愛國小活動中心舉行,共有屏東市、萬丹39所國中小學167位畢業生受獎,並有眾多校長、家長陪同領獎,其中明正國中補校楊蔡秀鳳已經80歲,與一群比她孫子還小的國中小學生一起受獎,感到很高興,也覺得讀書很有意義。明正國中校長林俊傑稱讚她風雨無阻,積極向學,努力不懈,實為活到老學到老的典範。

鍾佳濱說,「花若盛開,蝴蝶自來」,教懷博愛頒獎活動舉辦以來深受各方支持,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才能持續辦理八屆,斥資上千萬元,嘉惠近六千位學生,尤其過去三年雖受限於疫情不便辦理大型頒獎活動,但各方與學校的支持還是沒有間斷,今年第八屆「教懷博愛」終於恢復集中式的大型頒獎活動,讓受獎學生更顯尊榮感,實值得欣慰。

教懷博愛獎學金每班一名,國中生每人2000元獎金,國小生1000元,今年全縣共有國中畢業班244人,國小292人,共536人受惠。除了辦理國中、小學頒獎典禮外,「教懷博愛教育基金」也提供獎狀、獎品,由高中職在各校畢業典禮表揚。

承辦頒獎活動的屏東縣親師協進會理事長李文生表示,此獎項歷經三年疫情仍持續辦理,除了從事公益的初衷善念外,更多了對教育關懷的堅持,才能匯聚社會愛心發光發熱,而這份堅持本身就是一個教育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