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舉辦「近期重要法令修正暨宣導」說明會 – 今傳媒 JNEWS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高市府為了建構安全又具環境永續宜居城市,加速都市危險老舊建築物重建,強化建築及工地安全管理,今日工務局與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及高雄市建築師公會共同舉辦「近期重要法令修正暨宣導」說明會,會中近350位建築開發相關業者出席,藉以提升專業人員對於建築管理法令瞭解和強化建築及工地安全管理。

工務局表示,為加強建築法規及施工安全,該局今日舉辦「近期重要法令修正暨宣導」說明會,分別由該局同仁針對「危老重建法令說明」、「建造執照相關法令分享」、「施工法令宣導(交通要衝及深開挖巡檢)」及「使用執照新增規定說明(樓板衝擊音及電動車預留充電空間)」等議題進行法令說明,希望透過現場交流與互動,讓相關業者增加對法令的了解。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洪光佐理事長及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陸炤廷理事長表示,建構安全又具環境永續的住宅是開發商的神聖使命,但這均有賴明確的建築法規指引,隨著時代變遷老房屋眾多,在政府容積獎勵的危老重建法令引導下市容已逐漸更新,另因應電動車時代來臨及民眾重視居住噪音品質,開發商亦同時面對成長符合時代需求挑戰,而施工過程安全措施更是開發商重視的,這攸關品質與成本控制重大議題。感謝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建築管理處主辦本次說明會,協助我們在開發過程中不要違反法令規定能安全蓋出高品質及符合當前ESG環境永續的住宅,這是公私協力最佳表現。

建築師公會理事長陳奎宏表示,長期以來,市府工務局對中央政策法令積極辦理宣導活動,尤其是為了確保工程品質與施工安全,近期加強工地巡查各項制度,與改善建造執照審查及申辦環境,相當用心,各項法令制定與宣傳與建築業界溝通相當順暢,值得肯定。公會未來也會持續配合政府各項法令與政策推動,共同塑造高雄宜居城市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