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隨著槍聲響起,高雄市那瑪夏一年一度 Malahtangia射耳祭活動正式開始!本次活動將演示傳統射耳祭典儀式,透過儀式帶著大家祈求狩獵豐富、分享小米豐收、傳承獵人技巧給孩子,並祈求族人平安,活動也 邀請高雄市區的布農族人、卡那卡那富族人及民權國小與台北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的學生進行文化展演,活動豐富且熱鬧。

「Malahtangia射耳祭 」是布農族整年當中最盛大祭典儀式,也因此這天不同家族、部落的族人都盡可能在這天相聚,實際參與及學習祭典,將布農族的文化精神及使命不斷地傳承下去。

此外,祭典完畢則開始區運動會的各項競賽,有現代球類競賽、田徑賽及傳統技能競賽,豐富的競賽項目,為的是從中選拔優秀選手代表那瑪夏區參加今年度即將在10月舉行的「 全國布農族射耳祭及傳統技能競賽 」,亦是為了持續培育運動好手,以預備明年 由本區主辦的「全國布農族射耳祭及傳統技能競賽 」。

那瑪夏區公所孔賢傑區長表示, 去年因新冠肺炎( COVID19)疫情影響,延至8月舉辦 「 Malahtangia射耳祭」,今年終於可以照常在5月,這 讓族人非常期待,且明年本區將主辦 「 全國布農族射耳祭及傳統技能競賽」,此已是睽違7年主辦,本區族人已
摩拳擦掌,因此將「瑪力全開」為明年的賽事做準備,在此也邀請全國各地的布農族人明年5月相聚在那瑪夏,聯繫情感、團結凝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