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托育畢業典禮 台東市長親自出席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陳應交報導】

小宴子居家托育昨(19)日舉行一一二年畢業典禮,台東市長陳銘風親自出席頒發畢業證書及畢業紀念冊,除了祝福四位小北鼻畢業快樂之外,也感謝托育人員陳文益、侯宴秋對小北鼻無私的付出與關懷,陳市長表示,能夠看著小孩長大,陪著小孩成長,是托育人員最快樂的事,加上小北鼻蓄勢待發的氣勢,相信已經準備好迎接下一個學習路程。

兩人都是軍中袍澤退伍的夫妻檔陳文益、侯宴秋夫婦,運用退輔會職訓補助參加台東縣政府委託台東大學托育人員專業訓練課程結訓,同時考取技術士證照,在台東社區從事保母工作,一一一年更雙雙榮獲台東縣政府績優照服人員,把每個孩子當寶貝,與家長建立良好的保親關係,在當地已漸漸獲得家長托育的首選人員。

陳文益指出,近期的「餵藥風波」讓基層的幼保人員蒙上一層陰影,其實多數的幼保人員都是良善的,在混齡的居家托育模式就像是一個類家庭,在這裡的每個孩子就像是手足,一起成長、一起學習、一起發生衝突、一起解決問題,友善的手足關係與兒童期的社會情緒互動有相關係,他們學會合作、分享、彼此協助。少子化的關係,愈來愈多的獨生子女,更需要在類家庭中學習手足互動。因此,也呼籲媒體應多多報導類似溫馨感人案件,讓社會充滿善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