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教育局攜手高中職及高雄市兩區監理所共同推動機車駕訓!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為了鼓勵年輕學子初考機車駕照先到駕訓班學習安全駕駛的觀念,今日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邀集市內51所高中職、高雄市兩區監理所及所轄機車駕訓班於高雄市區監理所舉辦「研商機車駕訓班校園推廣合作事宜會議」,期能在9月開學季後,媒合駕訓班入校辦理合作機制,增加學生受訓人數,從而降低無照駕駛及事故傷亡率,保護年輕人的生命安全。

會中由高雄市區監理所簡報機車駕訓政策推廣、補助方案及企業加碼補助方案、以及聯合抽萬元禮券活動等,期待校方能積極宣傳,另高雄市7家機車駕訓班業者也願意配合入校園政策提供學費減免,盼校方能擔任橋樑角色引導學員至駕訓班學騎車。

「校園機車駕訓」試辦計畫是透過校方、監理機關及駕訓班業者三方公私協力,突破以往只能在駕訓班上訓練的方式,由駕訓班專業講師、教練親自到校指導,另若校園無適合場地上課,也會協調駕訓班以交通車方式接送學生,減低自行前往駕訓班的交通時間成本與風險,進而增加參訓意願。

高雄市區監理所表示,據公路總局統計分析,經過機車駕訓班訓練較未受訓者,違規風險降低56%,肇事風險降低35%!希望能透過駕訓課程將正確防禦駕駛的觀念及騎乘技巧傳遞給新手駕駛們,提升對道路潛在危險的感知,降低事故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