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潭星光路跑有熊出沒 警察大白熊反詐宣導超可愛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在嘉義雙潭星光路跑活動會場中,有民眾目擊1名跑者的號碼牌與眾不同,更有民眾目擊路跑會場有熊出沒亂竄,甚至造成現場小朋友一陣瘋狂尖叫,仔細一看,原來是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正帶著警察大白熊及利用AR擴增實境互動拍照功能,進行反詐宣導,大家直呼超可愛。

近期嘉義市政府警察局推出警察大白熊作為防詐宣導主角,在各項活動都能看到可愛的大白熊出沒,圓滾滾的身材搭配一身警察制服,平易近人的形象深獲大人與小孩的歡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利用雙潭星光路跑活動,由員警一身運動勁裝現身但卻有別於跑者在身上戴著號碼牌,員警戴著更加吸睛的大白熊宣導牌在會場「趴趴走」,並利用AR擴增實境互動拍照功能,大白熊能與民眾即時互動,進行反詐宣導,更有許多小朋友爭先恐後熱情地想與大白熊合照。

而起跑前的暖身操在勇媽市長帶領警察局局長、教育處處長等市府團隊熱烈展開,活潑的大白熊也熱情舞動來參一腳。第二分局員警並趁著選手在起跑前,站在起跑線上,將近期常見的假投資詐騙宣導資訊告訴選手們 ,提醒民眾在面對可疑的詐騙電話、簡訊或是網路廣告,都要像起跑前一樣繃緊神經,謹慎應對才能保住荷包不失血。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假投資詐騙案件的財損金額通常較高,常見被害人是經由社群媒體接觸詐騙廣告而遭詐騙。在受騙過程中詐騙集團也經常指示被害人勿讓行員知道轉帳、提領是做投資之用,甚至不能向家人提起,而詐騙集團為了取信被害人,甚至會派出假冒投顧公司專員、助理的車手親自前往被害人家中取款,呼籲民眾「投資陷阱多,民眾勿輕信不合理高獲利、零風險之投資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