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苗專案」提供千萬元服務金 新竹市補教協會照顧清寒弱勢家庭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黃誌寬報導】受到新冠疫情影響,睽違3年的新竹市「育苗專案」再度啟動!新竹市補習教育事業協會體恤弱勢家庭的難處,提供服務金1,500萬元給300位經濟弱勢學生,今(22)日舉行捐贈記者會,邀請新竹市長高虹安親蒞見證。

市長高虹安致詞表示,許多新竹市民高學歷、所得高,也會尋求更多的教育資源,但是相對的弱勢學童的教育資源就比較缺乏,感謝補教全國總會與新竹市補教協會發起育苗專案,共有六十幾家補教業者響應,讓弱勢學童得以享有更多的教育資源,市政府絕對會將大家的愛心與善意發揮最大的價值,提供弱勢學童優質的教育水準。

新竹市補習教育事業協會理事長連文宏表示,只要補教協會存在的一天,這項補助措施將永遠辦理下去,「清寒弱勢家庭的孩子的課業,我們來幫忙照顧!」標榜幸福宜居城市的新竹市,也是國民所得最高的城市,但並非每個家庭都有能力讓子女接受最好的教育方式!

竹市補教協會今天捐贈一張價值1,500萬元大支票,由市府教育處官員代表受贈。據了解,全台各縣市補教協會都有針對經濟弱勢學生提供補教補助,新竹市有300位弱勢學子可享有這項公益捐贈福利,讓新竹市成為更名副其實的幸福城市。

竹市補教協會理事長連文宏表示,協會會員皆為新竹市各補習教育業者,基於對社會共同分擔責任,對社區注入關懷,展現補教業不落人後的愛心,對弱勢家庭付出實際行動。連文宏指出,這項育苗專案由協會理監事會議通過,邀請各業者釋出名額,免費提供清寒學子以課業輔導為主、才藝為輔的學習機會,目前已確定有5、60家補教業者響應,將嘉惠竹市300位弱勢學子,他希望這項有意義的活動能每年持續辦理,落實「育苗」理念。在全國各縣市推動補教公益不遺餘力的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全國總會總會長丘昌其今天也專程到場,見證新竹市補教協會這項公益善舉。竹市補教協會發起「112學年度關懷弱勢—育苗專案」,提供給全市清寒、中低、低收入戶家庭,或家庭經濟確實有困難卻無法得到政府補助之小學生、國中生、高中生,免費輔導課業或才藝,以達關懷弱勢、育苗之成效。

竹市補教協會指出,目前新竹市合法立案補教業有398家,補教業推出的育苗專案,受惠同學有300位名額,由50家補教業同意各自提供1至3個名額給經濟弱勢學生,如以每位同學每個月補習費5,000元計算,50家補教業者提供的服務金額超過1,5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