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規劃出問題?鳳山老社區常受淹水苦 時力與台南環盟呼籲市府應盡早解決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高雄鳳山區仙公廟附近有處70多年老社區,近幾年疑似因為水利局排水規劃出問題,造成只要每逢大雨就容易出現淹水狀況,使當地民眾苦不堪言,且該社區目前仍處於無自來水可用情形;今天社區10餘位住戶與時代力量高雄黨部及台南環保聯盟在社區巷口聯合召開記者會,呼籲市府有關單位應盡早出面協助處理,不要讓他們變成二等公民。

排水道兩線變一線,每逢大雨就回淹!在地居民心驚驚

據當地民眾表示,這裡過去原本是有兩線排水道,其中一線在幾年前已經被土方填平,而另一線水道目前則是與隔壁大樓屋頂排水共用,僅存一線的排水道讓這個社區只要每逢大雨就會排水不及、直接回灌到社區變成淹水。而就其中一名當地住戶鞏小姐表示,過去這裡還曾因為淹水發生過觸電事件,這幾次颱風來都讓他們擔心的不得了;「住的都是長輩、最手足無措的居民!」時代力量高雄黨部主委林于凱表示,「這是市議會旁邊的社區,居然70年沒有自來水可用」,排水系統沒有進步反而退步,希望高雄市議會能監督市府,協助在地居民解決問題。

除了淹水問題,老社區亦長期深陷無自來水可用之苦

最初接受陳情的台南環境聯盟前理事長黃安調,今天也一同到現場向市府提出呼籲,他提到,高雄市是工業城市,地下水品質不一、很可能有有害物質,不應該讓民眾有無自來水可用之困境。對此,時代力量高雄黨部辦公室主任黃晧芸也表示,目前此案件正循自來水法第61-2條處理當中,希望能盡早協助當地住戶申請到自來水。

水利局表示,有關五甲一路213巷50弄有積淹水情形,水利局未曾接獲相關通報,經勘查該巷道為3米寬無尾巷道,因無水溝導致下雨有積淹水情形,由於該處土地為私人所有,後續將請區公所取得土地同意書評估辦理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