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度樂活重陽季 長者藥知識競賽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簡勻青報導】「112年度桃園市長者健康藥樂活知識競賽」活動,今(7)日在桃園市婦女館國際演藝廳舉辦,由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主辦,這項活動為桃市「112年度樂活重陽季」系列活動之一,吸引了桃市長者以及符合報名資格的新住民朋友們參加,透過趣味競答的方式,使長輩們學習正確的用藥和健康的知識,進而改變生活習慣,並且分享健康觀念給更多的市民朋友。衛生局相信有健康的體魄才能讓生命持續充實精采,如果市民朋友皆樂活,桃園將會是個健康幸福城。

本次競賽共有66支隊伍參加,每隊由4位長者和1位指導藥師組成。其中有8位新住民朋友參賽,展現了用藥安全和健康知識無國界的精神,另外還有17位超過80歲的市民朋友前來挑戰,其中包括4位90歲以上長者,象徵桃園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活動不只針對長者們健康知識的考驗,同時也將團隊精神、服裝設計和口號創意等項目納入評審,以鼓勵長者們發揮創意盡情享受活動,展現自己的風采。

衛生局表示,由於慢性疾病的發生,容易造成長者有多重藥物治療或藥物混淆的問題,因此強化長輩們自我用藥安全的知識非常重要,為了提供長者更貼近生活的用藥安全宣導,衛生局與桃市藥師公會合作推出「一社區一藥師」用藥安全宣講活動,由專業的藥事人員到桃市各社區進行用藥安全宣導。今年已辦理了70場以上的宣導活動,有2,049位民眾參與並受益,同時也鼓勵長者參加今日的「長者健康藥樂活知識競賽」,讓長者能夠在寓教於樂的競答中展現學習成果。期望透過社區據點宣講和競賽活動的方式,將用藥安全觀念融入長者的日常生活,營造一個安全用藥的健康環境,提高生活品質。

 

另衛生局也呼籲民眾,在看病或用藥時,一定要找專業的醫師或藥師,不要聽信不實的廣告或傳言。如果有任何用藥或健康相關的問題或困難,也可以隨時向專業藥事人員求助,以確保用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