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翁呆坐超商 新南警關懷送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張家誠及周蔚華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在立仁路超商前有1名失智迷途老翁,員警到場了解後,發現朱姓老翁因失智無法記得家在何處,一個人茫然坐在超商前,員警到場辨識其身分後,順利將朱翁送返家。

 

經了解該名朱姓老翁住市區芳安路段,原本在南田市場內擺攤維生,因年事漸高罹患中度的失智症,朱翁退休後1人獨居而無其他親人,由於朱翁不定時外出走失,鄰居也會協助照看朱翁不讓其獨自外出,里長更申請社會處安排居家照護員照顧。

 

當日18時許,朱翁趁鄰居忙碌準備晚餐之際,1個人騎腳踏車外出,騎至八掌溪堤防附近,之後來來回回反覆徘徊先沿著立仁路往東騎,突然想去找客戶核對帳目,又沿立仁路往西騎,最後騎累了坐在超商前看著街道人車發呆,朱翁想回家又記不起來家在哪個方向,由於朱翁目光呆滯、語無倫次的坐在地上,好心民眾察覺有異後報案請求警方協助。

雖然朱翁始終無法正確描述家中地址,親友姓名、地址及聯絡電話,所幸還記得其姓名,員警經由姓名年籍及影像資料並聯繫里長,最後確認朱翁身分,警方除安撫朱翁不安的心情,並陪同朱翁返家,朱翁十分感謝警方熱心協助及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