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防制經費20%可用於宣導 鄭正鈐促國防部積極宣導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黃誌寬報導】立法院國防外交委會考察空軍第二聯隊,實地瞭解新竹空軍基地戰備整備情形及噪音補助執行概況,立委鄭正鈐對於空軍官兵日夜捍衛領空的辛勞與貢獻,予以高度肯定。並對噪音防制經費的20%可用於補助機關作為噪音宣導活動,要求國防部積極宣導。

立委鄭正鈐表示,國防部每年度編列的噪音防制經費,其中20%可用於補助機關、團體設置噪音防制設施,以及辦理噪音防制宣導活動,但這項規定在新竹地方上幾乎沒有人知道,他要求國防部積極宣導,並呼籲新竹市政府妥為運用。

鄭正鈐指出,去年訂定的「軍用機場噪音防制補償經費分配使用辦法」,第九條規定,噪音防制經費可用於補助機關、團體設置噪音防制設施,比率不得高於該軍用機場管理單位年度補助總額20%。
這20%補助經費可用於,軍用機場航空噪音防制區內學校、圖書館、托育機構,因設置噪音防制設施所增加的電費支出。以及補助縣、市政府、鄉鎮、市、區公所,在公園、社區活動中心及村里集會所設置相關居民健康維護設備或辦理噪音防制宣導活動。
鄭正鈐表示,新竹空軍基地的噪音防制經費,國防部在明年度編列了8173萬元,新竹市政府、區公所可以有1600萬元的經費可依規定申請。他指出,但相關的規定與申請條件多數人員都不清楚,他則要求國防部加強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