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泰免簽推動兩國觀光經濟交流 高雄府會攜手業者赴泰招商引客拚觀光 – 今傳媒 JNEWS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高雄國際觀光泰好玩、泰精彩!繼10月31日在曼谷成功辦理觀光行銷推介會,豐富多元的高雄觀光資源,搭配領先全台的國際旅客團補計畫,引起泰國旅遊業者高度興趣,曼谷掀起高雄觀光熱潮。高雄隊更與高雄市議會康裕成議長及郭建盟議員於曼谷合體,1日拜會「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TTBA)洽談借助台灣政府在泰國的行銷管道及強大的台商通路資源,大力宣傳高雄國際觀光意象,吸引更多觀光客來高雄觀光旅遊。

高閔琳局長表示,台灣跟泰國的交流本就相當密切,而高雄更是台灣新南向政策重要基地,本次觀光局在曼谷的推介會活動,受到很多在地業者的關注與好評,顯見泰國業界對於投資高雄也有高度興趣。訪泰期間,市府觀光局代表團更攜手市議會共同為高雄打拚,與康裕成議長、郭建盟議員一同拜會泰國台商總會,努力為高雄國際觀光爭取更多在泰曝光機會。高閔琳局長表示,希望透過台商在地強大的網絡、力量與協助,未來能促成「高雄曼谷雙城論壇」,並協助高雄與泰國各城市連結互動與交流,進而締結友好姊妹城市;尤在泰國政府宣佈11/10起台灣旅客免簽的條件下,讓台泰、高雄與曼谷兩個城市在觀光旅遊、智慧城市、美食及文化節慶、宗教信仰、運動產業等多元面向能有更多深入交流的機會,並吸引更多泰國業界投資高雄、更多泰國旅客造訪高雄。

高雄市議會康裕成議長指出,泰國台商總會的實力在世界台商總會內有目共睹,也曾到高雄參加世界年會,帶來很多優質會員及中小企業認識高雄;疫後高雄脫胎換骨、呈現嶄新面貌,並有許多國際企業進駐開發,歡迎泰國台商總會能盡快安排到高雄參訪投資,高雄市議會與市府團隊也會全力協助各項配套措施。郭建盟議員也說,泰國向來是台商投入許多資源及心力開發的重要市場,在地也有很多來自高雄的優良企業在此落地生根,希望泰國台商總會能整合會員間的資源及團隊,來高雄考察投資及辦理相關會員年度活動、會議等,搭上高雄市府招商引資政策,投資高雄正是時候。

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陳漢川總會長表示,台灣是泰國前四大投資國,許多台灣企業在此都是優等生,都是全泰前十大企業,泰國台商總會更是全球表現最好的台商會,擁有5000家企業會員;除協助台灣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在台泰之間推動智慧城市與科技發表、農業、醫療、教育、慈善、宗教及國防等面向深度交流,未來也將鼓勵會員企業辦理海外員工獎勵旅遊、大型年會或產品發表會,首選到高雄辦理。

觀光局補充說明,疫後的高雄無論是觀光軟硬體建設、觀光亮點、陸續進駐的國際酒店、優質的旅宿服務、提供性別友善的旅遊環境及服務等均已到位;高雄已準備好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也期待藉由推介會及拜會泰國的觀光單位,拓展更多泰國與高雄旅遊合作商機。此次泰國曼谷推介會,把高雄多元友善、熱情好客的旅遊氛圍,分享給泰國曼谷的旅遊業者;也透過面對面的互動分享高雄的在地滋味,可說是最棒的感動行銷,也為政府南向政策再添精彩一頁。更多活動資訊請上高雄旅遊網(https://www.khh.travel/)官網、臉書及IG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