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科數位創新複合樓群統包工程動土,邱志偉:台積電設廠最佳選擇 – 今傳媒 JNEWS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橋頭園區數位創新複合樓群統包工程今天(3日)辦理動土典禮,高雄市長陳其邁、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國科會)副主委陳宗權及立委邱志偉、邱議瑩出席。邱志偉受邀致詞時強調,台積電在龍潭設廠的計畫確定終止後,高雄是最佳的地點,高雄水電供應無虞,目前規劃的橋科二期區位好、交通方便、生活機能佳,後續會不厭其煩的提醒經濟部爭取台積電到高雄設廠。

橋頭科學園區在行政院核定後,包括區段徵收、配水池及污水處理廠工程已經陸續開工,今天動土的數位創新複合樓群是行政管理、標準廠辦、數位創新空間、商業空間及保警辦公室的多功能複合樓群建築,是橋頭園區推動建設的重要指標,也兼顧優質工作環境與生活機能的園區重要建築。

今天動土典禮由陳其邁及陳宗權主祭,內政部國土管理署、台糖、國科會科管理局、市議員林志誠等一同焚香祝禱,並執鏟動土,祈求工程平安順利,橋科蓬勃發展。

邱志偉表示,高雄有8位立委,包括他在內有4位在經濟委員會,對於高雄的經濟發展,高雄的立委責無旁貸,也感謝市長陳其邁的團隊盡全力協助,讓橋頭科學園區的工程進度推展順利,楠梓科學園區土地整治進度超前,加快台積電2奈米廠設廠進度。

邱志偉強調,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的4位高雄立委,在本屆的立委任期的8個會期中,擔任6個會期的召委,經濟委員會將會全力協助高雄市政府,也會持續請經濟部向台積電推薦高雄,將最先進製程投資在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