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榮總表揚優良醫師 提供南臺灣優質服務 – 今傳媒 JNEWS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高雄榮民總醫院112年11月3日舉行「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南區醫療及安養機構112年優良醫師表揚大會暨高雄榮總33週年院慶暨醫師節慶祝大會」,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馮世寬、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潘炤穎、屏東縣衛生局局長張秀君以及眾多嘉賓蒞臨會場。表揚不畏疫情艱苦且辛勞的堅守崗位,仍持續精進於臨床、教學和研究上有傑出表現的優良醫師們,亦期許未來為國人帶來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輔導會馮世寬主委致詞感謝各醫療團隊同仁的共同努力,艱辛克服度過新冠疫情,同時鼓勵醫師們在各專業領域的優異表現,並讚許醫師們無私貢獻所學提攜後進、指導後輩,並視病猶親的服務眾多民眾。亦期許高雄榮總持續貫徹金字塔三級整合計畫,透過智慧醫療導入科技輔助照護,使榮民在榮家就能獲得更優質及便捷醫療照護,提升榮家就醫與就養品質。
高雄榮總林曜祥院長表示,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為守護民眾健康,與克服高屏區健保政策重大改變以穩定醫院營運及財務穩健,全體醫護與行政人員堅守崗位、並肩作戰,持續提供優質醫療服務,共同戰勝世紀疫病,非常感謝同仁辛苦付出。

林院長特別強調,為邁向永續經營,高雄榮總持續挹注資源、精進醫療特色,重視人才培育及強化研發量能,積極協助醫師提升醫療、教學及研究水平,今日特別嘉勉表現優異醫師與單位共計110人次,為今年同仁付出及成果感到驕傲。

高雄榮總團隊不負行政院、輔導會與民眾的期望所託,輔導興建的屏東榮民總醫院於111年11月18日啟用至今快屆滿一年,不但提升屏東地區醫療服務量能、提供急重症醫療服務及就業機會,更是減少患者舟車勞頓。而高雄榮總因應高齡社會,長期照護需求提升,歷經兩年籌備四年興建住宿長照機構已於10月23日啟用了,提供完整一條龍長期照護整合性服務,善盡社會責任。

明年高雄榮總除持續精進與提升醫療服務品質外,為準備醫院評鑑考驗及世界衛生組織推動2050淨零碳排放目標,將ESG永續發展納為施政目標,另擴大醫療服務能量,將於1月1日起正式承接高雄市立聯合醫院營運管理之重責大任,未來將秉持永續經營理念,以專業優質的醫療團隊,強化營運效能,使聯合醫院一同與高雄榮總邁向卓越優質的醫療院所,成為民眾健康守護者。

本次活動林院長以「精進高榮、名揚天下」與全院醫師共勉,期望高雄榮總未來團結共榮、永續經營,圓滿達成各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