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停七停車場解約疑雲  林彥甫:市府應給個能夠說服人的理由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黃誌寬報導】喧騰一時的竹市停七停車場解約疑雲重重,市府不善待本地50年資深營造,卻執意選擇完工時間更長、經費更高的方案?時代力量市議員林彥甫7日在新竹市議會針對停七停車場解約問題,質詢市府交通處長倪茂榮,要求明確給出合理的答覆。

市議員林彥甫指出,近日有媒體報導,去年12月中被市府解約的停七停車場原工程廠商繼信營造公司,提告市府求償1億800萬元。經了解後,發現疑點非常多,包括:

第一,為何交通處明明知道解約後重新發包,完工時間將延後長達一年、甚至花費更高,卻還是堅持跟廠商解約?

第二,市府說是因為工程延宕,那新竹市許多公共工程的完工日晚於合約到期日,那為何只針對停七廠商進行解約?市府難道沒有統一標準,而是因人設事?

第三,兒探館解約後,至今一年都還沒完成中途結算,停七解約的結算是否完成?如未完成結算,續建工程的工項如何條列?總經費比原工程預算多出3、4千萬元,誰買單?

第四,為何續建工程給一個多次遭法院判決違法政府採購法、員工涉貪污治罪條例的昱盛營造?

交通處長倪茂榮回應表示,一切依合約走,解約要付出的代價他事前也都想好,對簿公堂也在預期之中,相關損失會向廠商求償。昱盛營造審查時五年內沒有違規紀錄,還得過金質獎。

市議員林彥甫認為這樣的回覆並沒有回答到關鍵性的問題。站在市民的角度來看,市府確實選擇了一個工期更長、花費更多、同仁更累的方案,真正原因為何,尚待市府給出一個能夠說服人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