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國小多功能操場啟用 竹市首座集結棒球、田徑、足球運動場域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黃誌寬報導】新竹市政府與中央合力挹注1338萬元,補助西門國小整建運動操場及周邊設施,此座運動操場不僅是新竹市第一座集結棒球場、田徑場,外加5人制足球場地的多元運動場地,也是首創人工草皮複合式的多元綜合球場,教育處長陳木金今(8)日代表市長高虹安出席多功能運動操場啟用典禮,除以足球開球,並和師生共同體驗全新跑道,期許全新的操場讓學子擁有更好的練習場域。

高市長表示,竹市於今年8月在《遠見》雜誌運動縣市調查中,在全國性運動會每位參賽人員積分為一般縣市組最高,得到一般縣市金牌殊榮,獲評「運動天才之都」。市府將持續推動友善運動環境,帶動城市運動風氣,並積極規劃改善校園內運動環境。西門的同學們能在全新好玩、多元的操場中運動、訓練,留下最美好的童年回憶,這些蓬勃的年輕活力都將成為竹市持續進步的動力。

西門國小許慶恭校長表示,感謝市府對體育運動的支持,包括運動選手訓練、增聘專任運動教練、大力補助學校體育設施整建等,感謝教育部體育署與竹市府共計補助1338萬元,來改善校內運動操場及周邊設施,這次整建工程不僅是竹市第一座集棒球場、田徑場外加5人制足球場地於一身的場地,更是首創人工草皮複合式的多元綜合球場,是一個能滿足學校學生對於多種運動需求的全新活動空間。

教育處陳處長指出,西門國小是竹市的棒球傳統強隊,今年成績更是斐然,一舉奪得教育部棒球運動聯賽國小硬式組新竹市冠軍、新竹市棒球校際聯賽冠軍及西門盃全國少棒賽冠軍。多年來用心培育了許多棒球選手,如郭俊麟、林羿豪、江忠垣和吳秉恩等學生,都已經成為台灣職棒界的佼佼者;不只棒球,西門國小還有棒球隊、田徑隊、躲避球隊、男女籃球隊、直笛團、合唱團、舞蹈團等,其中棒球隊、躲避球常是竹市棒球聯賽的冠軍隊伍、舞蹈團近年也都榮獲舞蹈比賽特優的獎勵,動靜皆有優良表現,期許全新的場地能讓學子們有更好的練習機會,未來皆能成為竹市之光。

西門國小教練陳政智表示,學校場地目前全數翻修完工,且每個場地的規劃,校長、主任們都會一再和運動教練們詢問教學上、訓練上的需求,並予以納入整修工程計畫中。這次大操場除了PU跑道全部翻新外、中間草皮換成人工草皮也畫上五人制足球場,讓不同的運動教學又多了一個選擇的地方,也配合田徑訓練的需求,翻新跳遠場外,又規劃增置一座鉛球場,在廠商、學校同心協力下,讓經費使用超效、超值,也創造出豐富多功能的校園運動環境,給西門小將們最堅強的支持後盾。

今日啟用典禮,由西門國小直笛團演奏熱鬧活潑的曲目開場,教育處陳處長和西門國小校長許慶恭與現場來賓、西門國小同學們舉行接力賽跑,大小朋友共同體驗全新跑道,用青春活力的方式啟用全新操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