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反賄選、反介選宣示 高虹安:全力支持行政中立、乾淨選舉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黃誌寬報導】2024總統大選倒數計時中,新竹市政府政風處今(10)日於市府舉辦反賄選、反介選宣示儀式,新竹市長高虹安、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沈鳳樑、台灣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佩瑩、法務部調查局新竹市調查站副主任蔡逢時,以及新竹市警察局長張素菱共同出席,檢、警、調、廉合體共同宣示反賄選、反介選決心,現場也預告一系列的政風宣導活動開跑,邀請民眾一起來參與,鼓勵人人主動檢舉賄選、介選,真正選賢與能。

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將於明年1月13日進行投票,屆時竹市將會產生第11屆區域立委,國家也將誕生新的總統副總統,現各候選人已積極投入選舉中。新竹市政府為淨化選舉風氣,於今天下午3點邀請主要立委擬參選人,舉行「113年度中央公職人員選舉反賄選、反介選宣示」簽署儀式,其中「不買票、不賣票」、「嚴防境外資金、選舉賭盤、假訊息介入選舉」更是宣示儀式的主軸。

高虹安市長表示,市府已經動支第二預備金1000萬元預算,來支應反賄選、反介選宣導活動,以及警察查察賄選、介選的績效獎金,以實際行動表達全力支持民主競選。她也強調,市府在選舉過程中,會嚴格遵守行政中立的立場,除了辦公場所與相關場域謝絕進入進行競選相關活動外,市府所舉辦的活動也一律謝絕穿著候選人服飾進入從事競選活動,呼籲各位擬參選人共同來尊重、遵守行政中立的規定,一起支持中立公平的選舉風氣。

高市長也邀請民眾11月18日起,一起來參加反賄選、反介選系列宣導活動,市府預計將在北大公園舉辦「反賄選反介選 大家一起來探險」、「反賄選反介選大使嗶寶的飲料店一日店長」及「波光市集反賄選反介選快閃」等活動,歡迎大小朋友共同來參與,從有趣的活動了解反賄選反介選的知識,人人都能為乾淨的選舉環境盡一份心力。

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沈鳳樑表示,反賄選、反介選的宣導及查察是國家重要政策,竹市府能撥出經費1000萬元,來執行反賄選、反介選宣導及查察的工作,用實際行動支持打擊賄選、介選的決心,給予竹市府高度肯定,廉政署亦將盡全力作為全國各政風機構反賄選、反介選及蒐報賄選、介選情資最強的後盾。

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佩瑩表示,將持續積極推動相關政風宣導,並將貫徹查察賄選、介選行動、防止暴力等事件介入選舉,呼籲民眾勇於檢舉,只要案件舉報查獲、起訴,就會頒發檢舉獎金,檢舉獎金最高2000萬元,邀民眾共同來守護潔淨選風,共創優質的選舉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