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節 美容外科名醫聚一堂,治療白疤白斑當暖醫 – 今傳媒 JNEWS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11月12日醫師節雖逢假日,但美容外科醫學會的醫師們並沒有休息,而是進一步學習進修並分享新式的美容醫學。 今年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辦理「美容醫學與手術暨美醫管理師高峰會」,主辦者中國醫藥大學整形外科醫師張長正副教授表示,特別選擇醫師節是希望透過學會共同舉辦學術研討會,發揚醫者利他精神,能邀請經驗豐富的醫師們作精彩分享,同時傳達正確正面的美容醫學知識給相關從業人員。

這次研討會最大亮點,是由學會資深顧問也是前理事長曹賜斌院長無私傳授白疤處理方法與心法,追求「世界無白疤 醫療無落差」,過去白疤往往被醫學上難治甚至不治之症,唯影響病患心裡層面甚巨。曹顧問已經成立國際白疤治療中心並號召「國際白疤日,提供全世界白疤求治者都能平等獲得國際級、專利型轉譯醫學Translational Medicine – 白疤顏色再生術,以實踐「治白疤,除心疤」組織願景。 該項技術享譽國際,海外求診者眾,不僅國際研討會上討論熱烈,並連續獲得國際期刊刊登,可謂台灣美容醫學與外科之光!

主辦方由中國醫藥大學整形外科張長正副教授分享頭頸部患者的白斑手術治療並以精密光學儀器分析顏色相似度,幾乎可達八成以上,更有甚者,患者白斑部位的白色毛髮藉由自體表皮移植手術,也一併達到改善效果。該項手術也獲得國際權威期刊刊登並在海外會議引起熱烈討論。

美容外科醫學會完全由衛福部部定整形外科專科醫師組成,學會現任理事長張松源醫師表示,除了民眾熟知的相關顏面,體態手術,這次會議發表色素再生相關手術,可謂該學會不同以往一大突破!響應近年性別認同與平等,性別置換手術也在此次會場熱烈討論,另外微創美容醫學近年儼然亦成主流,諸如線雕,植髮手術等,美容外科醫學會的專家醫師們無不大顯身手並無私分享。同時間美醫管理師論壇還為了整形醫美從業人員開辦一整天有關美容手術/光電微整/管理法規行銷等相關的課程,期許台灣美容醫學產業,不只專科醫師專業的進修,更希望非醫事人員專業素養能同步提升,學會會持續開辦此類課程,也希望能呼應政府提倡觀光醫療的目標!

「整形整心」,醫學是嚴肅的,但是走進人群時,應該是有溫度的。再高端的醫學都要回歸到「服務人群」,醫者仁心,身為一位醫者,永遠懷抱一顆仁愛的正義之心。這是這次醫師節辦理美容醫學研討會大家最深刻的感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