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港群榮獲BSI『永續韌性 ESG 實踐獎』展現永續發展目標之決心 – 今傳媒 JNEWS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以來努力提供並維護安全、衛生的友善職場,於今(112)年5月9日展開臺灣港群的ISO 45001及 TOSHMS雙系統驗證,再次以亮麗成績全數順利通過,更因此從超過3000家事業中評選榮獲英國標準協會頒發的2023年「永續韌性ESG實踐獎」。

港務公司由盧展猷行政副總經理代表受獎,盧副總經理表示自108年首次獲得職業安全衛生系統認證,迄今已逾四年。在這段時期間裡,港務公司持續精進,高階主管們積極參與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的各項會議和活動,並發揮領導帶頭作用,鼓勵參與政府機關和民間企業的各類職安衛交流與評鑑活動,關心同仁安全與健康並採以「預防為先」之安全理念,舉辦多樣化的健康促進活動(如登山活動、大型健行、體適能檢測、拳擊有氧、瑜珈課程等),以及與作業安全相關的宣導活動(如安全伙伴培訓、安全衛生座談會、工安觀摩等)。

盧副總經理進一步表示,港務公司也善盡港口經營管理責任,扮演著港區的守護者,不時邀集在港區業者共同參與各項健康促進及宣導活動,將職場健康和安全的預防觀念傳達給在港區工作的人員。這種透過不斷滾動性檢討和持續改善之管理循環及實踐精神,已使港務公司樹立了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組織文化的典範,再者港務公司於今年10月20日也通過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績效審查,更加肯定港務公司對於ESG目標達成的努力。未來,港務公司將持續實踐ESG原則,積極與港區各界攜手合作,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達成永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