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漂浮花卉城堡 最新網美景點大公開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王于誠 報導】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主辦「台中國際花毯節」,十年前首創立體機械動態主花毯「夢幻城堡」,廣受好評,今年再度場景重現,打造花卉城堡「漂浮花都」,並升級浮空水霧特效,以特色展演「主花毯秀」帶給遊客滿滿驚喜。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花毯節於11月11日至12月3日在新社盛大開展,今年策展有許多巧思,可愛繽紛的裝置藝術,加上絢麗花海,怎麼拍都是網美級的視覺盛宴,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拍照體驗。

陳局長表示,此次主花毯「漂浮花都」為全台首創第一座有如漂浮在空中的花卉城堡,每隔5分鐘便會有強力水霧大量噴發,呈現雲霧效果。為能完美呈現漂浮感,設計團隊採用230個水霧噴頭環繞主花毯,每小時噴發超過4.5噸的水氣,到場遊客紛紛讚嘆「真的有飛起來的感覺!」;另由於主花毯位置地處場域中心,下午三點鐘左右,陽光照射角度會位於西南方,因為風向每日不同,運氣極佳的朋友從園區陽傘區向主花毯方向拍照,可以拍到彩虹,是此屆隱藏版的拍攝景點。

觀旅局補充,除主花毯外,此屆花毯節還創立3大守護神,分別是工藝女神、生態勇者、大地巨人。其中,工藝女神代表新社的職人精神,充滿好奇心,個性奔放,喜歡嘗試新事物,故以畫家形象呈現;其鏤空的線條融入後方花海美景,女神胸口的剪紙圖騰、身上的編織、香氛香草植物的精油提煉體驗,及女神旁以手工書呈現的人文之徑,都是代表地方職人最厲害的工藝美學。

生態勇者則以白冷圳工程師磯田先生為形象設計,向其致敬,生態勇者旁還設有食蟹蒙、大冠鷲、五色鳥、齊口魚、獨角仙、紫斑蝶等生物,皆是乾淨環境才會有的豐富生態。此外,科技造型的大地巨人,全身皆是以自然素材所生成,胸口葉片也凸顯綠能環保的未來永續性,手掌心則展現各式科技農業的標誌,成為他守護農業的工具,象徵地方職人對於農業的投入。

網紅茉莉在Instagram上也分享今年花毯節如何簡單捕捉迷人視角。首先,站在生態勇者放大鏡下方拍攝,照片彷彿置身巨人國;或站在大地巨人側邊,可以體驗像是被擁入懷抱的感覺;而工藝女神其鏤空設計襯托著背後美麗山脈及藍天白雲齊下的自然美景,構圖好似充滿故事性的畫作。

此外,人文之徑書本也是排隊必拍的裝置藝術之一,放鬆將手放在下巴上,仰望天空,打開窗即是美景,或站在窗戶後方以城堡為框景拍攝也創意十足;彩虹七線入口處也是極佳拍攝點,於2023花毯節字樣下蹲低拍攝,可將左右兩側主題引入畫面,捕捉豐富生動的瞬間。觀旅局表示,此次展區每個主題均設有最佳拍攝點,提供大家拍攝時參照,歡迎每位遊客前來拍攝出自己的獨特畫面。

觀旅局呼籲,為免塞車影響出遊興致,建議可搭乘免費接駁專車,今年規劃有豐原、太原、松竹線,假日則加開東勢、會場環線共5條,相當便利。此外,花卉展期至服務台填寫活動問卷,即可兌換每日限量「花朵便利貼」;或留下與花毯節裝置藝術的合照,再參加11月26日在葫蘆墩公園舉辦的「2023台中市民野餐日-豐原場」,憑照片即可獲得小禮物。更多活動詳情可至2023台中國際花毯節官網(https://www.flowercarpet.tw/) 及「大玩台中」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resort/?locale=zh_TW)

延伸閱讀【今傳媒報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