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王義川大兵 屏東行動支部」掛牌成立,力拼國會過半 – 今傳媒 JNEWS

【記者李祖東/屏東報導】立委鍾佳濱將青年總部作為「搶救王義川大兵」屏東作戰分部,搶救行動發起人李正皓今晚南下與鍾佳濱一起揭牌,呼籲全民投入搶救行動,遍地開花,由南贏回北部,讓民進黨國會過半。這是全國第一個成立的「搶救王義川大兵」行動據點,揭牌儀式充滿軍事風與歡樂聲,相當另類。

台灣智庫策略長王義川,名列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第14名的安全名單邊緣,王義川、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及網路圖文作家「惡骨聯合」發起「搶救王義川大兵」行動,立委鍾佳濱獲悉加入響應,將青年總部換上蕭美琴、王義川、鍾佳濱的「搶救王義川大兵」招牌,作為「屏東作戰分部」。今晚的揭牌儀式,鍾佳濱除了揹上值星帶外,並與李正皓一起現場作伏地挺身,展現好體力。

李正皓說明「搶救王義川大兵」成立的緣由說,過去立委不分區名單公佈後,各黨互相批評嘲笑後就無人注意,而這次的行動是希望喚起全民注意不分區立委,趁機把優秀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介紹給全民認識,其過程是歡樂的,不會有仇恨、廝殺、抹黑、潑糞等攻擊行為。

李正皓強調,鍾佳濱是響應這項行動的第一位優秀立委,希望屏東鄉親支持讓他高票連任,同時也希望遍地開花,讓國會過半。

鍾佳濱說,看過電影原著的人皆知,搶救大兵不只是搶救一個生命,而是捍衛一個價值,捍衛家庭父母珍惜子女的價值,而此次搶救王義川大兵行動,不只是要讓國會增加一席立委,而是要讓愛台灣顧民主的政黨有足夠的多數來保衛台灣;至於為何是裝甲兵?主因是他的姓名台語發音不只與沖咖啡相近,也與裝甲兵諧音,而剛好他服役時就在裝甲旅,因此選擇裝甲兵,希望號召全民一起捍衛台灣的民主價值。

除了李正皓打頭陣將前來揭牌外,另一發起人卓冠廷也將於12月3日到內埔閩客地區連趕二場助陣,至於本尊王義川也將於12月10日、24日再到屏東與鍾佳濱一起進行搶救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