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人均綠地比達9.5平方公尺 品牌建商大基地、大花園規劃受購屋族矚目 – 今傳媒 JNEWS

圖/位於中科特別重劃區的「精銳WORLD」,接待中心內部有大量植栽,打造城市綠洲,一走入空間深感放鬆,也與建案大基地、大花園理念相呼應。業者提供

【今傳媒/記者陳昱均報導】住在寸土寸金的都市當中,居民最嚮往的生活莫過於住家附近能夠有公園綠地,「人均綠地指標」已然成為購屋參考要件之一,特別是位於中科園區工作的科技族,為紓解平日上班壓力,更渴望回家就能享受大花園、公園,品牌建商緊抓時代趨勢,也為助力都市永續發展,推案更往大基地、大花園方向規劃。

以台中房市近期指標推案為例,位於中科特別重劃區的「精銳WORLD」,擁有2500坪大基地開發,僅蓋一棟建築物,並留設約2200坪打造森林花園,建築密度僅12%,繼「精銳闊」後,更以超低建蔽率、超高綠覆率的花園生活和高度視野,滿足各界菁英對生活品質的挑剔,下樓就可享受花園、公園綠意圍繞,讓「精銳WORLD」甫推案就獲得熱烈迴響。

現代生活忙碌緊湊,人們想紓壓放鬆,很自然就會往綠意親近,享受綠地帶給人們的幸福感,世界衛生組織(WHO)近年提出「健康都市」的概念,其中一項衡量指標為都市中每人在15分鐘徒步範圍內,應至少享有9平方公尺的公園綠地,這樣的標準驅動政府機關將「都市內每人享有公園綠地面積」列為台灣永續發展指標之一,台中市政府近年就靠著積極推動美樂地計畫、鼓勵建商打造宜居建築,成功將台中市人均綠地比例,提升至9.5平方公尺。

據統計,台中推廣宜居建築以來,植樹量創造約1.5座文心森林公園,無獨有偶,台中品牌建商精銳建設也致力「城市造林」,近六年來旗下開發的6個指標推案,造林面積高達1萬7,203坪,等於在台中市心創造約兩座秋紅谷公園的綠地。

能夠繳出如此亮眼的成績單,關鍵在於精銳建設從選地開始就細心規畫,專攻低密度重劃區、打造大基地、大花園社區,再由自身的樹木銀行大樹中精選樹種,將大自然帶進住戶的生活中,「精銳WORLD」旁、2年前推出的「精銳闊」,也是以超大4300坪基地全街廓開發,打造15%低密度建築,留設近3000坪森林花園,全街廓包含雙公園、三花園,而兩案基地位置正是台中最浪漫的夜景賞景點,在家就可欣賞到全市夜景,等同於「精銳闊」、「精銳WORLD」聯手,創造中科生活圈最美花園景觀宅。

「精銳WORLD」專案經理涂凱迪提到,科技人找房對於居住環境和生活品質相當注重,同時剛需置產會特別鎖定交通動線更為便捷、離公司近,又有充足生活機能的中科生活圈一帶,除地段優勢外,「精銳WORLD」絕佳的景觀規劃與視野,更給科技人一種未來生活的期待,回家會是放鬆、舒適的,也正因「綠地帶來的幸福感」,更加快他們決定購屋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