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武門音樂祭兩天吸引6萬粉絲!人氣爆表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第二屆「大武門音樂祭」2月24日、25日於屏菸1936文化基地熱鬧登場,活動第二天人氣持續爆棚,縣長周春米也到場與年輕朋友一同感受嘻哈文化的獨特魅力,今年參與人潮更甚去年,兩天共吸引6萬名粉絲熱情朝聖。

縣長周春米表示,為打造屏東多元音樂品牌,二月以嘻哈音樂為主的「大武門音樂祭」打頭陣,開啟今年屏東縣音樂節慶活動序曲。接續四月有主打獨立音樂的「台灣祭」、結合流行與經典的「三大日音樂節」、十月有恆春民謠為基底的「半島歌謠祭」、以及原住民音樂盛宴「斜坡上的藝術節」等,一整年的音樂活動,呈現多樣化的音樂風貌。

縣長周春米下午來到活動現場,除了為街舞參賽者打氣,並與屏東饒舌歌手禮韋thehopend互動,和滿場樂迷一同感受節奏感十足的嘻哈音樂、以及參觀潮流市集。

「大武門」連兩天的超狂卡司,參與人潮幾乎都是三十歲以下的年輕粉絲,雙舞台入口聚集排隊人龍延伸到屏菸門口,盛況空前。台上歌手奮力演出,讓樂迷情緒沸騰,直呼過癮。

音樂祭的最後壓軸,由來自日本的全能嘻哈創作人「KID FRESINO」擔當演出,他以半即興的方式演出,配合現場氛圍,前後共計帶來了近十三首歌曲,為音樂祭畫下完美句點。

文化處說明,除音樂活動之外,高手雲集的街舞比賽,近百組參賽者使出渾身解數,尬舞較勁;還有當代藝術家莊培鑫「大武門限定潮流藝術展」,讓觀眾享受沉浸式的觀展體驗。在展覽結束時,每位觀眾都可以使用當紅Error8(鼬鼠)合作的拍貼機,留下有趣的體驗和回憶。

文化處表示,屏菸結合在地文化、產業,並開立許多空間,邀請各方特展來到屏東,同時也致力將「音樂」元素注入此場域,「大武門音樂祭」延續第一屆的核心價值,今年持續以嘻哈為主軸,再次掀起屏東最時尚的音樂文化熱潮,讓屏菸成為南台灣嘻哈潮流的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