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屏東燈節閉幕典禮 紙風車劇團壓軸登場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2024屏東燈節於25日在屏東縣民公園舉辦閉幕典禮,為配合屏東燈節閉幕及龍年意象,紙風車劇團首度在屏東演出經典劇碼《唐吉軻德冒險故事 銀河天馬》,內容充滿童趣及趣味性,互動性十足,更吸引破千人到場欣賞,讓觀賞演出的民眾都大呼過癮。

縣長周春米表示,屏東燈節倒數最後一個大戲,安排大小朋友都喜愛的紙風車劇團演出經典劇碼《唐吉軻德冒險故事 銀河天馬》,希望在唐吉軻德冒險故事下,藉由唐吉訶德的故事,傳遞愛與冒險的精神,期望大小朋友未來新的一年能夠用愛跟勇氣迎接2024。

周縣長指出,屏東辦理活動已成為品牌,深植人心,屏東燈節1月19日開幕至今(25)日,週週活動吸引爆滿人潮,萬年溪、縣民公園、勝利星村三大展區累計湧入超過280萬人次,感謝民眾熱情參與讓屏東更加熱鬧非凡。

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表示,閉幕「傳藝匯演」邀請縣內表演藝術團隊及紙風車劇團接續演出,讓整個縣民公園熱鬧滾滾,從下午5點開始由戰鼓隊、電音三太子及萬隆國小溜冰舞龍隊率先登場,後由本縣傑出表演藝術團隊全樂閣木偶劇團暖場演出,最後壓軸登場的即是國內家喻戶曉的兒童劇團紙風車。

傳播處說明,本次安排演出與互動相互交錯,增加民眾的參與感。演員運用肢體及相關道具,不停創造民眾在觀賞過程中視覺與空間的想像,身歷其境,彷彿協助劇中要角一同過關斬將勇闖銀河一起完成冒險故事。也希望透過表演藝術節目的安排,讓鄉親朋友有更多親近藝術的機會。

傳播處也搶先預告,燈節結束後接續登場的是屏東二大音樂品牌,首先登場的是眾所矚目的獨立音樂盛事「台灣祭」,4月4日至4月6日於墾丁大灣遊憩區一連狂歡三天,四大舞台、百組樂團齊聚飆歌。隔週4月12日到4月14日的「屏東三大日音樂節」在屏東市體育館前草皮熱力開唱,詳細演出資訊可關注「周春米縣長」及「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臉書,或至屏東縣政府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