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雲龍木偶劇團~《黃小恩的奇幻旅程-校園版》巡迴演出! – 今傳媒 JNEWS

澎湖雲龍木偶劇團~《黃小恩的奇幻旅程-校園版》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 報導】澎湖雲龍木偶劇團將於113年3月18日(一)上午8點在本縣馬公國小、下午1點30分在文澳國小; 3月19日(二)上午10點30分在中正國小演出。透過經典故事封神榜中大人小孩都熟悉的三太子李哪吒為主角,結合社會上常見的親子摩擦、衝突等問題。在主人翁一覺醒來後,發現自己穿越到封神榜故事中,成為人人稱羨的李哪吒。一連串的發展讓孩子了解,如何舉手之勞做環保、節能減碳、自動自發以及面對陌生人如何抵抗誘騙,勇敢向毒品說不,保護自身安全等等,劇情富含教育意義。

「雲龍木偶劇團」於108年成立於台中市沙鹿區,112年成立「澎湖雲龍木偶劇團」活躍地方各種節慶活動及邀演。劇團除了擅長傳統歷史戲曲及武俠小說改編劍俠戲也有五光十色金光戲,近年改編多部兒童親子戲,無論外台或是劇場皆廣獲好評,另積極推廣布袋戲教學走入校園巡迴為傳統藝術向下扎根盡一份心力。近年多次跨界參與友團的劇場表演,更多次與「集藝戲坊」黃僑偉先生合作創新製作各種節目。

團隊秉持著傳統藝術無城鄉差距,此次特別企劃前往本縣進行傳藝巡演,帶來雲林偶戲競賽獲得佳績之作品《黃小恩的奇幻旅程》,演出將以馬公市區校園為起點,113年下半年度規劃陸續在湖西、白沙、西嶼以及離島七美、望安等地演出,嘉惠本縣國小學童。

活動相關詳情請洽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s://www.phhcc.gov.tw/)。
文化局提醒您:
演藝活動為維護校園安全,恕不開放民眾前往觀賞,不便之處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