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謐中的法治之美!臺南地院於國際蘭展 宣導國民法官制度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 報導】適逢「台南400」府城的國際蘭展一直以來都是眾多盛會中不容錯過的一環。今年,臺南地方法院於3月8日踏入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以獨特的方式參與了這場盛事,向民眾介紹國民法官制度,同時與大家一同沉浸在蘭花的靜謐之美中。

與戶外熱鬧的活動不同,蘭展園區的寧靜氛圍恰恰是推廣國民法官制度的理想場所。在這次活動中,法院的工作人員在園區內派發宣傳資料,並引導民眾前往宣傳攤位,除了欣賞蘭花外,他們還參加了有趣的國民法官制度彈珠台小遊戲,嘗試抽選獎品。在工作人員詳細的介紹下,民眾對國民法官制度的疑問得到了及時解答。工作人員也向民眾解釋了國民法官的權利、義務,以及對國民法官的保護和支持,特別是關於假別、日旅費等問題,以及對自身缺乏法律背景的擔憂,都在工作人員的解釋下得到了解決,進一步增強了民眾對國民法官制度的認同。

民眾對國民法官制度的擔憂通常來自對制度的不熟悉,儘管宣傳過程中無法涵蓋所有細節,但仍能向民眾傳達基本概念。臺南地方法院希望通過每一次的宣傳活動,讓大家從對制度的排斥進而理解和接受,從而使國民法官制度得到更加順暢和長遠的發展。(圖/臺南地院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