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愛新歡 ”珍”愛地球 婦幼同心會”衣”起送愛心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忠義報導〕高雄婦幼同心會昨天起至17日在福華名品2F舉辦「舊愛新歡 ”珍”愛地球二手衣義賣」活動。本次活動由前高雄市議員童燕珍發起,童燕珍創立婦幼同心會開始已持續舉辦十多年的義賣活動,童燕珍表示:同心會的成員以教育界、幼兒園及企業界的婦女為主,所關心的是婦女與幼兒的議題,而每年所舉辦的慈善愛心義賣所得,都捐助給偏鄉、原民的弱勢兒童,還有家訪被家暴婦女..等,本次二手衣義賣活動將由她個人捐出200多件珍藏的二手衣及名牌包、知名品牌服飾、甚至是全新還沒有用過或穿過的,以義賣的形式,把全部所得捐出,以達到慈善的目的。

高雄福華名品公關室主任柯夙娟表示:前高雄市議員童燕珍出身教育界,為高雄教育、文化推動全力奉獻不遺餘力。多年來致力於公益,擔任議員20年來,致力推廣親子共讀、養成兒童閱讀習慣,堅持每週六在圖書館說故事,她善用幼教專業,親自挑書、親自擔任故事媽媽,講了超過600場,加上社區說故事的話,場次更早已破千。【每周六,圖書館,說故事】是童燕珍最大的堅持。

本次福華二手衣義賣所得將採購兒童書籍捐贈予圖書館,鼓勵小朋友養成閱讀的好習慣,延續偏鄉教育照顧更多的偏鄉弱勢兒童。本次現場的二手商品一折起開賣,義賣商品包括各種樣式的服裝、配件、包包..等。她表示:讓二手衣物可以加以重複使用,賦予舊衣物新生命,時尚&環保充分運用其價值,邀請消費者一起支持響應,幫助弱勢家庭的小朋友經由閱讀翻轉人生。

今年11月17日晚間7:30童燕珍將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舉辦盛大的慈善演唱會,童燕珍舉辦慈善演唱會近二十年,過去利用演唱會的機會號召民間人士共同做公益,曾捐助社會局家暴防治中心訪視車輛、88風災受災兒童的學費..等等,慈善演唱會將邀請身心障礙表演者上台表演,除了提供一個表演的舞台以外,更想讓參與的民眾能感受到他們對生命的熱忱與努力,未來共同加入公益的行列。童燕珍也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欣賞,讓她能以歌會友,與市民朋友一同來捐獻愛心。

3/9(六)下午14:00~16:00天王天后御用作詞人~黃婷,將於福華名品B1F想生活舉辦《一直走就不怕孤獨了》新書分享會,音樂人黃婷將於現場和民眾一起分享她如何透過聖母峰基地營、育空河、南極以及西伯利亞4段壯遊中,忘記傷痛並找回自我的心路歷程。有興趣的民眾千萬別錯失這場精彩的分享會。二手衣義賣洽詢專線:093915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