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忍不住三急不慎撞車! 自強警冒雨疏導交通大獲好評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楊德偉報導】日前下午17時許,一部自小客車於前金區中華三路南往北慢車道欲左轉大同二路,不慎與一輛直行車發生擦撞,撞擊聲響之大,立即引起在西南角執行交整勤務的警員湯如意及時察覺,初步詢問雙方是否有人員受傷並引導雙方駕駛先行至一旁人行道等候,然而事故的兩部自小客車占據整個快車道,由於當時正值下班且天候不佳,路口交通開始堵塞,警方第一時間通報巡邏警網協助,自強所立即啟動交通快打應變人員,立即到路口冒雨交通疏導,以維護現場安全。

經警方詢問之下,其中肇事一方的李姓婦人(64歲)才表示因肚子不太舒服,以至於駕駛得有點急,不料竟發生車禍,李婦一直向對方道歉,也向警方詢問哪裡可以解手方便,警方亦發揮同理心先讓李婦暫時離開現場,所幸該事故未有人員受傷;另自強所副所長詹季珈、警員莊凱為立即以巡邏車開啟警示燈擋住肇事車輛並以手勢、哨音等引導車流實施交通疏導,警方考量現場為交通要道,立即著手引導兩部自小客移至路旁,讓龐大的車流得以舒緩,有旁觀的路人見雨天下警方如此不辭辛勞地投入公共安全維護,也不禁感動地走過來向警方比出大拇指來致意,迅速地還給各用路人一個安全、順暢的用路環境。

新興分局呼籲天雨路面濕滑,籲請用路人行車時應加強注意路況,並放慢速度,注意行車速率,另遇交通尖峰時間車流較大,亦請駕駛多點耐心,配合警方及燈號行駛,切勿搶快以免發生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