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媒合團體企業 挺漁民送愛到客庄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因應石斑魚外銷受阻,南部水產養殖受創嚴重,高雄市政府為協助漁產度過艱困時期,經市府客委會媒合2個社團及1家企業發起社會公益,認購梓官漁會石斑魚禮盒致贈本市右堆山城弱勢家庭,其中財團法人高雄市張吉安社會福利基金會認購100盒、皇品院建設企業有限公司認購100盒、社團法人高雄市社福慈善總會認購106盒,分贈美濃區、杉林區、六龜區、甲仙區鄉親,111年8月3日上午於美濃區公所大禮堂共同舉辦捐贈儀式,四區區長和各里長出席受禮,地區議員朱信強、林義迪也出席致意,感謝捐贈單位慷慨助弱勢。

本次捐贈單位「社團法人高雄市社福慈善總會」常結合民間慈善團體之力量,配合政府社會福利政策之推行,共同開創社會慈善事業;「財團法人高雄市張吉安社會福利基金會」以辦理社會福利慈善事業為目的,照顧有需要之孩童學習、老人福利與貧困家庭為宗旨;「皇品院建設企業有限公司」是高雄地區殷實的建設公司,秉持著「每一棟建築都是一份承諾一份責任」的經營理念來興建每一棟建築。這些捐贈單位熱心公益,照顧弱勢,經由市府媒合分享,既能紓解水產養殖業者壓力,又能讓山城鄉親有機會品嚐新鮮海味,創造雙贏。

高市府陳盈秀副秘書長代表市長感謝捐贈團體企業義舉,除頒發感謝狀外,也回贈市長禮盒以表感恩,與會的區長和里長同時亦獲市長贈送禮盒感謝協助。陳盈秀副秘書長表示,市府在產地協助漁民控制魚品,尤其近幾年漁產品質都沒有任何問題,包括重金屬、動物用藥殘留的檢驗都及格,安全無虞,盼國內民眾多採購食用,支持台灣石斑魚產業。

客委會主委楊瑞霞也表示,在父親節前夕,企業及社福單位有心送愛到客庄,嘉惠右堆鄉親,令人感佩!石斑魚的肉富含蛋白質及鐵、鈣、鎂等營養素,且脂肪含量低,可以降低三酸甘油酯,減少血管收縮,降低中風與心肌梗塞機會,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增加自體免疫力的最佳食補。魚肉口感細緻彈牙,無論是煮湯或清蒸,只要簡單料理就能品嘗到石斑魚的鮮甜美味。歡迎大家用行動支持國內的農漁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