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高雄市政府經發局地方型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SBIR)支持的薪傳智庫數位科技,今(8)日在高軟園區發表全球首創的「薪傳CSR&ESG平台」,以該平台將薪傳多年實務經驗化繁為簡,歸納萃取成全球唯一的「SESP方法論」,藉由電腦扮演企業ESG顧問角色,按部就班協助企業打造永續DNA。

今天發表會包括立法委員林岱樺、經濟部加工處長楊伯耕、高市府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及多位業界貴賓均蒞臨參與,現場並同步舉行「永續規劃師」誓師典禮,盼透過虛實整合,加速中小企業邁向永續經營。

薪傳智庫董事長黃沛桐表示,ESG是全球趨勢,但目前培育機構僅教導準則、規範,具體如何推動目前尚缺明確方法,因此薪傳透過高雄市SBIR計畫支持,結合多年實務經驗開發全球首創的「薪傳CSR&ESG平台」,協助企業全方位盤點並擬定推動策略、建置企業永續DNA,並產出結果報告,建立雲端數位資料庫,以便來年檢討推動新戰略,該平台亦具國際第三方稽核認證。

薪傳首席顧問連亮森指出,國際關於永續的相關準則、規範非常龐雜,台灣正面臨缺乏永續人才的窘境;而對中小企業而言,更面臨缺經費、缺人才、缺經驗的三缺困境,推動ESG可謂困難重重。他強調,薪傳智慧平台化繁為簡,以國際最新準則引導企業按部就班推動,是中小企業進軍國際供應鏈的一帖良藥!

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高雄市SBIR推動14年來累計補助超過900家企業投入研發,累計總經費超過6億8千萬、帶動投資金額達23億1千萬元。他表示,111年SBIR預計6月中旬開放申請,將延續去年一頁式計畫申請方式降低門檻,並將導入淨零碳排納入加分項目,歡迎更多優秀團隊踴躍申請,加速企業轉型升級,更多詳情請關注高雄市經發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