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農業局為持續推廣國產豬肉落實地產地銷 新年料理好選擇 – 今傳媒 JNEWS


【J.News今傳媒/張淑慧報導】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為持續推廣國產豬肉落實地產地銷,並配合年節肉品消費旺季加強宣傳行銷,特以所輔導的在地品牌豬肉產品為主食材,由高雄物產館鋤地餐廳陳加聞主廚設計高雄好豬年節家常料理菜色,將高雄在地優質豬肉產品,變化成一道道誘人垂涎的美味豬肉料理,推廣國產豬肉食材來融入日常生活,鼓勵消費大眾多多選用支持國產豬!

高雄好豬年節家常料理使用的品牌豬肉產品包括仁允牧場豬腳、五花及梅花火鍋肉片、田寮月之鄉鹹豬肉、產銷履歷豬五花肉條、里肌火鍋肉片及龍骨丁、酒釀玉荷包香腸等,烹煮出高雄好豬福手麵線、三杯豬五花、鹹豬肉碧翠炒飯、玉荷包香腸蔬棗捲、奶香好豬團圓鍋等具有年節團聚溫馨氛圍的家常豬肉料理,農業局代理局長王正一更初次下廚親自示範福手麵線,以實作體驗來帶動推廣,希望大家能多選用高雄優質豬肉產品在家製作出美味料理,吃的營養健康又療癒。

國產豬肉在地新鮮風味佳,選用國產豬肉製成的高雄在地品牌豬肉產品及加工品,更是年節伴手禮及料理食材的好選擇,包括田寮月之鄉鹹豬肉、產銷履歷豬肉、仁允牧場肉品及純肉鬆、寶島第一味酒釀玉荷包香腸、得意中華失戀回魂湯(香蕉排骨湯)、香滷豬腳等等。仁允牧場由農業局輔導通過養豬場產銷履歷驗證,農二代林岳昌為了將自家牧場的好豬肉直送到消費者手中,開設乾淨衛生明亮的直營冷房肉舖,產銷一條龍產地到餐桌,標榜好吃無腥級美味豬肉並研發多樣化產品;而田寮區農會在農業局的輔導下,發展區內畜產,先推出口感Q彈專治「歹嘴道」的月之鄉鹹豬肉加工產品提升附加價值,並協助區內農民申請畜牧場產銷履歷驗證,繼而推出月之鄉產銷履歷豬肉系列產品,提供在地優質豬肉產品的多樣化選擇。

農業局致力推動在地安心農畜產品生產,推廣安全優質在地食材,透過食農體驗互動推廣鮮享在地,這些優質的農畜產品在高雄物產館或高雄首選電商平台(https://www.khagri.org.tw/)就能買的到喔!希望大家多選用高雄優質畜產食材來融入日常生活料理,支持國產豬肉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