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News今傳媒/記者張淑慧】煙波國際觀光集團於2020年中推出早餐企劃『煙波早堂』,第一波「晨起開講」以在地食材為題、第二波聯名必比登以刈包為主軸推出「刈起吃早餐!」,皆由煙波主廚團隊操刀,刻劃台灣每處角落的風土脈絡及食材故事,如此用心深耕在地餐飲,也廣獲許多旅客及饕客青睞。秉著這樣的期待及對這片土地的濃厚情感,加上值遇入冬,主廚團隊此次以「最暖早餐」為發想,推出「煙波早堂-暖心奉湯!」,走訪全台找到台灣最大芝麻產地-台南西港,並與西港農會嚴選全台最頂級麻油-胡麻嫂合作,於2月1日至3月31日在集團旗下五館飯店-新竹湖濱館、花蓮館、蘇澳四季雙泉館、宜蘭館及台南館,每日早餐期間推出「煙波麻油雞湯」,為每個寒意沁骨的早晨帶來一股暖流。同時聯手連續3年獲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餐廳-雙月食品社的「雙月蛤蜊雞湯」,將明星湯品熬進煙波五館飯店的早餐餐檯上,在3月1日至3月31日期間每週六、日、一供應,悉心打造全台最暖早餐!

中華飲食文化傳承僅一千多年,湯文化卻已流傳三千多年,由此可知湯膳的重要性。自古煨湯養身健體,更是至今都不變的飲食習慣,解讀烹飪歷史,湯膳在禮儀文化中也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在餐前飲湯,易於吸收及消化、讓主人家及賓客可以在筵席中盡情享受美食、寒暄交流。煙波把這樣的核心理念帶進餐飲品牌中,孕育出「煙波麻油雞湯」,於2月1日至3月31日在集團五館每日早餐時段供應,特選連續14年榮獲台灣農業百大精品的台南在地西港頂級麻油-胡麻嫂及嚴選軟嫩、油花豐富的雞腿肉,先以麻油將老薑煸至乾香再與雞腿肉拌炒,文火慢熬至湯汁呈琥珀褐色,雞腿肉油花滲入湯體與其熬煮,呈香濃稠密、肉質軟糯入味,帶有麻油香的溫暖霧氣繚繞在寒涼的冬晨,時令與暖意成就一碗完美湯品,禮遇每一位煙波旅客。

同時於3月1日至3月31日期間每週六、日、一的早餐時段,引進必比登推介餐廳-雙月食品社熱銷湯品「雙月蛤蜊雞湯」,有別於坊間雞湯,雙月採以耗時費工、湯肉分離二次熬煮的方式料理,先將雞爪雞骨熬煮濃縮至原水量的四分之一,此時湯體清澈且帶有淡白色骨髓液,再放入新鮮現宰仿土雞肉、特選新鮮蛤蜊、在地時令高麗菜,以小火煨煮一小時即成就一碗世界美食評鑑也無法抗拒的好湯,如此暖心的早餐盛宴,誠摯邀您來細細品嚐!

新季度推出的「煙波早堂-暖心奉湯!」,以「在地」、「時令」、「暖意」為主軸,其中積累了餐飲歷史文化、順應時令溫補及煙波獻給旅客的溫暖珍貴心意,以此方向持續鋪墊煙波早堂的品牌精神,秉持著土地共好的理念,緊鑼密鼓地推陳出新,期盼可以帶給旅客更優質的旅宿體驗,讓至煙波度假的旅客在每個早晨都能浸沐於馥郁多元且蘊含在地情感的料理中。煙波早堂邀請您來感受美好的早晨食光,用味蕾領受生活,用最暖的早餐開啟您新一天的旅程!
專案詳細內容請詳見集團官網-煙波早堂專區: https://lihi1.com/IhBsO
 煙波國際觀光集團LAKESHORE HOTEL
 官網:https://www.lakeshore.com.tw/lakeshore-hotels/
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keshorehotel.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