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愛憶生」全國首座寵物樹灑葬合法專區揭牌 – 今傳媒 JNEWS


【J.News今傳媒/記者張淑慧】高雄市「寵愛憶生-毛小孩樹灑葬專區」於今日(2月3日)上午舉行園區揭牌儀式,高雄市市長陳其邁率領團隊成員蒞臨主持,現場有高雄市議會議長、副議長、多位議員、當地里長及在地仕紳到場一同見證,本市推動「友善寵物城市」之里程碑。

市長陳其邁表示,根據內政部的資料統計,近年來,毛小孩數量增長與現今台灣小孩出生數量已呈現黃金交叉現象,現今家庭對於寵物之呵護,似同自己小孩在照顧。殷望政府能設置寵物生命最終的友善環境,實現飼主對寵物之終身照顧責任。今高雄市政府將啟用之寵物樹灑葬專區,特別命名為「寵愛憶生」,詮釋飼主對毛小孩一生美好的回憶。

寵物園區是由民政局及農業局共同合作興建,是一座符合自然環保概念的寵物樹灑葬專區,園區內除設置有骨灰樹葬植存區及骨灰灑葬區外,並設有涼亭、園區意象及追思步道等公共設備,面積計有約2,499平方公尺,供飼主追思懷想往生寵物的場域。

民政局局長閻青智表示,「寵愛憶生」園區符合非都市土地使用管理規則規定,為全國首座合法寵物樹灑葬專區,未來民政局殯管處除對既有園區維持綠美化工作外,更將透過景觀的重塑使殯葬設施達到外觀藝術化、設備環保化及服務人性化,建構零汙染綠色殯葬環境,讓我們市民鍾愛的寵物們有一個更優質的長眠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