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News今傳媒/記者張淑慧】歲次辛丑生肖屬牛之農曆新年將屆,鼓山區公所、高雄市打鼓書法學會、鼓山戶政事務所、鼓山稅捐處及財政部高雄國稅局鼓山稽徵所,在今(3)日上午9點起,假該區行政中心一樓大門口、騎樓聯合舉辦「迎春納福~揮毫送春聯」暨性別平等、戶政、稅務、統一發票宣導有獎徵答活動。由書法家當場揮毫楷書、行書春聯對聯,讓民眾一人一副,自由索取回家張貼,提前感受年節喜慶。


鼓山區長林福成表示,本項活動是區公所婦參委員會、寶樹里里長辦公處主辦,並由本市打鼓書法學會創會會長黃華山、現任理事長及該學會書法造詣資深會員現場揮毫贈送,每年春節前都會舉辦,已行之有年,深受民眾喜愛。往年都會大排長龍索取,今年雖受疫情影響,區公所有管控參與人數,但民眾前來索取春聯對聯熱情仍然不減,民眾可以自該學會提供之春聯對聯句子範例中自行挑選,也可以自己提出對聯句子,請書法家現場揮毫,更有句首手繪牛的春聯,吸引民眾自由索取。

今年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政策,現場參加民眾除依規定須全程配戴口罩、量額溫、手部消毒外,不開放近距離觀摩,以發放號碼牌的形式,保持社交距離,由10位書法家現場揮毫後,讓民眾一人一副自由索取,場面溫馨、井然有序,民眾非常配合主辦單位的防疫措施。

活動結束後,由林區長與今日參加的書法家合影留念,並贈送市長贈送的小紅包及區公所宣導用手提袋,以感謝打鼓書法學會對公所的支持,林區長也洽請書法家書寫宣導防疫的春聯對聯,將在平和里國泰傳統市場張貼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