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墨飄香紅紙飄揚 大林樂齡展現學習成果 – 今傳媒 JNEWS

〔J.News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農曆過年即將到來,大林鎮樂齡學習中心舉辦書法揮毫贈春聯活動,2月3日由書法班李應昆老師及學員於樂齡教室中庭揮毫寫春聯分送給鄉親,現場筆墨香濃,紅紙飄揚,呈現濃濃的春節年味;此外,大林鎮公所依傳統家戶年終大掃除的習俗,也於3日舉辦「環境清潔週-全鎮大拼掃」活動,簡志偉鎮長於3日一早號召社區志工及鎮民一起清掃鎮內環境,並囑清潔隊完成鎮內消毒工作,以防範疫情,讓鄉親可以過個乾淨、安全的新年。

大林鎮公所樂齡學習中心展現109年學習成果,為一掃疫情陰霾,迎接嶄新的一年,學員們開場表演跳加官和舞龍舞獅,雖然學員都是新手,經過專業老師的指導和大家辛勤練習,這場演出不僅精彩,更充滿年節喜氣,加上瑜珈舞蹈和陶笛演奏,同時舉辦桌遊比賽,氣氛熱鬧。簡鎮長並頒獎表揚績優樂齡志工,感謝他們服務奉獻的精神。

簡鎮長和母親楊允女士再度一起寫春聯,把喜氣送給鄉親,簡鎮長說,母親原本在家裡帶孫子,孫子上學後,有了空閒時間,兩年前因緣認識樂齡,開心參加樂齡的書法班和國畫班,現在生活重心都在樂齡快樂學習,每天都過得很充實很有成就感。

樂齡揮毫贈春聯活動共舉辦3場,另兩場分別於1月底在中坑里、明和里社區拓點舉行,八十多歲的學員劉女士「yuki」是明和里甘蔗崙女兒,小學畢業後就很少寫字,年輕時搬離故鄉,今日返鄉,練就一手好書法,現場揮毫氣質優雅、氣勢不凡,每張春聯都寫得工整優美有若行雲流水,吸引多位長輩觀賞索取,忽然有幾位鄉親認出她是劉家女兒,驚喜兒時玩伴重逢,幾個老姐妹相認分外高興,大家都稱讚「yuki」毛筆字寫得好,姐妹們熱絡敘舊,溫暖動人。

簡鎮長關心長輩,積極推廣樂齡活動,他說起簡女士的故事,個性害羞、喪偶之後頓失生活重心的簡女士,在兒女陪伴下來到樂齡,原本抑鬱寡歡,經過樂齡志工和同學的鼓勵,大家一起學習、玩桌遊,在玩遊戲和同學互動的過程裡,她發現了自己喜歡的新生活,也找到人生的新力量,重拾了信心,現在每天都可以看到簡女士燦爛的笑容。

110年樂齡招生開始了,簡鎮長重視長輩老後生活,期盼更多銀髮長者經由學習、改變、增能,開啟新生活,在樂齡實現自己的青春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