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楊德偉】警六分局於春節前拍攝防搶演練,拍攝風格一改過往肅殺情節,改以詼諧風趣手法,結合防疫、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等宣導,搶匪主嫌由偵查佐黃啟能扮演,操著一口流利台語,還帶著家犬入鏡。1月14日上片至今,共吸引9625次觀看、88次分享、2549分鐘觀看、觸及人數約1.1萬人次,不少同仁稱他是「被警察耽誤的本土劇影帝」。

警方在過年前,為強化金融機構體制防衛體系,辦理金融機構防搶演練,承辦此項業務的六分局偵查佐黃啟能表示:過去辦理防搶演練,因劇情緊張,太過逼真,還常引起路人見義勇為,協助圍捕抓賊,他今年決定一改不同風格,以詼諧幽默的拍攝手法,透過社群媒體「決戰空中」、強力行銷,影片最後一幕由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分局長陳錦文率分局內外勤一級主管拜年作結,吸引不少網友按讚、留言、分享。

片中黃啟能所扮演之搶匪主嫌,一切規劃縝密、雷厲風行進入銀行行搶時,竟因未戴口罩而遭警衛攔下受阻,劇情氣氛丕變,落差之大,讓觀眾啼笑皆非,留下深刻印象,潛移默化中,強化戴口罩防疫的重要性。搶匪黃啟能最後因家犬名字布丁狗名字漏餡而落網被逮,落網作筆錄前還以流利台語宣導:警方過年不打烊,有舉家外出、現金代保管、護鈔等各項安全服務,讓民眾留下深刻印象。

警六分局陳錦文分局長表示:從(3)日22時起至17日24時,是為期15天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專案,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三大主軸。昨首日亦執行擴大臨檢勤務,掃蕩轄區治安死角,淨化治安。陳分局長並呼籲:民眾春節期間外出出遊時,除注意人身、財物安全外,別忘了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基本功,一同度過平安快樂的新年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