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淑慧】農曆年關將屆,近來許多公司會辦理尾牙春酒活動,歸仁警分局長洪頂力呼籲用路人,如果參加宴會應酬飲酒,不管喝多少,千萬不要為了逞強上路以身試法,遭警方攔查取締事小,如發生意外造成自己或他人的生命危害必定後悔莫及。

警政署頒訂「110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為了讓大家都能平安過年,歸仁警分局將加強各項治安、交通作為。自2月3日起連續4天執行取締酒後駕車專案勤務,截至今(5)日為止,本分局2天已取締酒後駕車5件,顯示仍有許多人不畏重罰執意上路,對於這些移動式炸彈,本分局絕對會嚴正執法、勿枉勿縱。

另外為守護市民生命及財產安全,避免交通事故發生,歸仁警分局利用大數據分析轄內易肇事熱點,分別為仁德區中正路、二仁路、太子路及中山路;歸仁區臺39線、中山路及中正南路;關廟區中山路及龍崎區市道182線21公里至27.5公里,於上述路段易肇事時段,放置巡邏車執行守望亮點勤務,來提高警示,提醒用路人減速慢行。

年節期間,為保障用路人安全,讓大家都能平安過好年,歸仁警分局仍會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點執法,針對轄內易酒駕路段加強路檢,強力執法杜絕酒後駕車情事。也希望民眾飲酒不上道,保障自己與他人安全。新的農曆年將屆,祝福大家行車平安,家家都能過個平安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