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淑慧】臺南文化中心自110年2月5日(五)起,假臺南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一樓舉辦「家的記憶」新春特展,並於2月5日(五)上午10時於臺南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一樓舉辦開幕活動,此次除了非常吸睛的戶外立體裝置互動藝術作品,展場內亦規劃平面繪畫作品展示及影音互動專區;2月21日(日)下午2時30分更於臺南文化中心辦理「親子絹印」及「兒童律動」兩場工作坊,內容精彩、豐富多元,相當適合闔家大小在過年期間一同前來玩樂體驗!展場多件設計與學齡前兒童互動的作品,是一檔適合親子共同欣賞的展覽,讓孩子輕鬆親近並體驗藝術。

每逢佳節倍思親,家是培育情感的起點。今年臺南文化中心新春特別邀請木木藝術規劃「家的記憶」特展,展覽中透過藝術家溫孟瑜的作品呈現與轉化再製,生命中細微的情感透過藝術作品建構的空間,呈現日常氛圍中的心內情境,在展場中創造各種家庭意象,使家庭生活的樣貌貼近觀眾,觀眾猶如同扮家家酒遊戲中的角色扮演得與生活經驗連結,展覽中每個角落及作品讓人重溫與家人相處溫暖的時光。

展覽觀眾聚焦於「親子」,藉由燈光與裝置作品所營造的環境刺激,引導兒童身體的感受與表達能力,建立父母與孩子間分享、表達情緒、感受與想法,希望觀眾將參觀的體驗內化為自身經驗與成長養分;而工作坊更邀請到索拉舞蹈空間,以兒童及青少年的無限想像力為創作觀點,在舞者的帶領下啟發觀眾的肢體語言及感受,舞動出孩童心中的彩色世界。

「新春特展-家的記憶」展出突破靜態觀展模式,多了「體驗」與「互動」元素,2月5日(五)開幕當天策展單位邀請到藝術家為幼兒園小朋友進行導覽體驗。展覽期間自110年2月5日至2月21日《春節休館2月11日(除夕)至2月13日(初二)》,邀請愛好藝文的大朋友及小朋友透過臺南文化中心的場域空間特色,體驗結合視覺藝術的空間體驗與與肢體律動,感受藝術所帶來生活的美好。也提醒觀眾,防疫期間提醒須全程配戴口罩並於觀展門口敬請配合主辦單位量額溫及實名制措施,相關春節展演活動或工作坊報名連結請關注臺南文化中心官
網或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