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霸凌事件 高市府調查小組正式啟動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針對近年來校園霸凌事件頻傳,陳其邁市長特責成研考會針對學校霸凌事件設置獨立申訴機制,以確保校園霸凌事件都能受到妥善處理。

本會今(5)日召開校園霸凌事件調查小組第一次會議,會議中針對此獨立申訴機制及調查流程進行討論,與會專家學者依據過往經驗提出許多寶貴建議,以利運作流程更加完善順暢,落實處理校園霸凌事件,提供不論是霸凌者或被霸凌者必要的輔導及協助,給予學生安全無虞的就學環境。

即日起,學生家長/學生或知悉霸凌事件之第三人,都可透過撥打電話、EMAIL或親自至高雄市政府聯合服務中心等方式申訴。高雄市政府會以最嚴謹的調查機制面對校園霸凌事件,期望未來在校園霸凌事件調查小組的協助下,從校園霸凌事件的申訴到後續個案輔導都能更完整的落實,接住每一位孩子的需求。

*校園霸凌事件申訴管道:
1.撥打1999專線
2.撥打教育部反霸凌專線0800-775885
2.EMAIL至小組信箱rdec220000@kcg.gov.tw
3.親自至高雄市政府聯合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