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結合轄內民族里及共和市場守望相助隊,於日前舉辦冬令救濟慰問活動,希望能藉由提供物資讓生活艱困的家庭感受到來自社會滿滿的溫暖,也期盼能幫助他們度過一個平安又溫馨的年節。

 

近日寒流來襲,氣溫節節下降,農曆春節將屆,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為使弱勢家庭也能過個好年,特地結合轄內社區巡守隊、里長,集結社會力量共同幫助弱勢家庭,現場除了提供物資外,南門所所長黃涵成也特地利用這個機會,在現場對民眾進行防詐騙宣導,提醒許多不法份子都在蠢蠢欲動,逛街同時要多加注意自身財物,以防宵小有可趁之機,另外對於一些詐騙的手法也要提高警覺,例如「ATM解除分期就是詐騙」等常見手法,如此大家才能夠過個平安又快樂的春節,此次春節慰問也使大眾了解到警察不只有治安與交通維護工作,對於弱勢族群的關懷亦不落人後。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年節將近,警察更會全面加強落實治安維護工作,並且針對轄內需要幫助的民眾提供協助,讓大家都能快樂過春節。民眾如有任何需要可隨時與警方聯繫,警察將盡力提供各種協助,期許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營造出一個善良、宜居的城市。」另呼籲民眾,請各行業商家響應政府法令,勿對警察人員送禮、邀宴或行賄,以革除陋規積習,建立正確法治觀念建構廉潔優質的好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