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張淑慧報導】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案例,屏東縣長潘孟安7日與車城福安宮主委曾寶文等人親自北上力挺醫護,福安宮除捐出300萬元作為桃園11家責任醫院防疫基金,屏東縣政府也捐贈產地蓮霧、棗子、香蕉等當季水果共4360公斤讓醫護人員享用,潘縣長強調,在全台全力防堵疫情擴散之際,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更是冒著極大的風險與壓力跟疫情搏鬥,這個時候更需要社會外界的加油打氣,屏東以實際行動力挺醫護、一起守護台灣。

縣長潘孟安表示,過去一年台灣繳出漂亮的防疫成績單,最大功臣是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因為有他們付出的心力,為台灣守住防疫第一線,台灣才可以將疫情阻隔於國境之外,讓民眾不受新冠肺炎影響可以正常生活。

「大家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有困難時應該互相關懷、加油打氣」,縣長潘孟安指出,桃醫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後,許多醫護擔心返家後會有傳染給家人的風險,紛紛留宿在醫院,看到醫護人員為了疫情盡心盡力,作為縣市首長更應當給予支持,在農曆春節前夕,屏東捐贈的防疫基金與當令水果,讓辛勞的醫護人員能夠安心過個好年。

此次北上力挺醫護,屏東縣政府載運2卡車的產地水果北上,包括蓮霧、檸檬、棗子、香蕉及芭樂等,總計390箱共4360公斤,連同車城福安宮捐贈300萬作為桃園11家責任醫院的防疫基金,由桃園市長鄭文燦代為轉交,希望屏東多一度的熱情,讓桃園醫護人員感受來自國境之南的溫暖。

除了力挺桃園醫護外,屏東縣政府從去年5月起陸續向企業界募款購買防疫物資,迄今已分別捐贈給美國、日本、秘魯、馬來西亞等國家27個城市,包括35萬雙檢驗用(乳膠)手套、6萬片一般醫用口罩、2萬1000個防護面罩、2萬個護目鏡、1萬7000件拋棄式圍裙、5000片P2口罩(N95同等品)及2500個抗疫防護箱Taiwan Box等品項,縣府期待除國內自身繼續做好防疫工作外,行有餘力之際,也應發揮國際友好精神,繼續和全球一起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