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傳媒社/記者張淑慧】 為感謝本市警察及協勤民力於春節前後加強安全維護工作的辛勞,黃偉哲市長於2月8日晚間8時,赴本市交通警察大隊、第六分局、金華社區守望相助隊慰勉關心,並贈送年節慰問禮品,祝賀執勤人員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此次慰問,由市政府警察局局長方仰寧、義警大隊大隊長魏正宗、民防大隊大隊長沈尚邦、守望相助巡守大隊大隊長宋俊明等人共同陪同,各受慰問單位熱烈歡迎接待,氣氛熱鬧!
市長特別感謝所有警察同仁的辛勞,以及五力(義警、民防、義交、守望相助隊、志工)等協勤民力全心全力投入治安、交通與服務工作,2020年上半年治安滿意度臺南市六都中名列第一,綜觀2020年警政成果,如全般刑案、傷亡類交通事故發生件數,均較去年減少,尤其攔阻詐騙件數更是全國第一,靠著大家的努力,帶給了市民朋友安心生活的環境。

市長亦表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臺南市嚴陣以待,面對疫情超前部署,而警察同仁及協勤民力也需配合疫調、居家檢疫(隔離)等防疫工作,此項工作暴露在一定的風險中,提醒在執勤時務必做好個人防護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民眾!
黃市長期許除了春節期間「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讓「民眾安心過好年」,新的一年,警察幹部更有責任感、基層更具榮譽感,結合義警、義交、民防、志工、巡守隊等民力,發揮最大的團隊力量,使臺南市民深具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