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2021春節平安燈」藏經樓新春亮點搶先看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佛光山2021年春節平安燈」將於2月12日開始。藏經樓別出心裁推出六個新春亮點:吉祥平安遊藏經–新春抄經祈福法會、生命體驗——閉眼寫一筆字、一筆字尋寶記、親子互動區、一筆字法座會,歡迎闔家前來共同迎接牛年的到來!
影片預告

亮點一:吉祥平安遊藏經–新春抄經祈福法會
2/12初一至2/16初五

【吉祥平安遊藏經——萬眾同心傳妙法,千家聚氣淨乾坤】
在藏經樓主殿中,大眾齊心抄寫《妙法蓮華經》,願新的一年揮別疫情的陰霾,沉澱身心靈再出發,祈禱美好的一年,吉祥平安四季春。抄經、讀經 時間 10:00、14:00,2場/天;誦經 時間 15:00,1場/天。

亮點二:生命體驗——閉眼寫一筆字
2/12初一至2/16初五,時間8:00~21:00
一筆字教室南側影音區裡,大家一同觀看大師寫一筆字的影片說明後,藉由將眼閉上,直接感受不一樣生命體驗,從而增長同理心並學習六根的互用與專注力的提升。在進行一場生命教育中,真正體達大師弘法的熱忱、毅力,以及為滿眾願而為法忘軀的精神。體驗後可以個別將書寫的一筆字拍攝帶回,做為迎接新的一年,最尊最上的自我期許及勉勵。

亮點三:一筆字尋寶記
2/12初一至2/16初五,時間8:00~21:00
從主殿至一筆字教室的每個角落,我們大手拉小手一同探索搜尋隱藏其中的秘密法寶。開掘寶藏、不虛此行!神秘法寶,等著你來尋寶!最後,還能將尋寶圖摺成小老鼠瓜皮帽哦!新春一起來尋寶吧!尋寶圖瓜皮帽製作影片請見:

亮點四:親子互動區
2/12初一至2/16初五,時間9:00~17:00
透過親子互動,一起動動腦、動動手,將一筆字貼紙轉印到菩提葉上,大夥沉浸於創作童趣,歡樂無限,還可將成果帶回家!

亮點五:一筆字法座會
2/12初一至2/16初五,下午4:00,1場/天。
祈福法會後,簡介主殿兩旁的石刻一筆字涵義,大眾可以領略法義得到無上法喜。期盼大家藉以香道、談經論道,以法相會、開啟心燈與智慧。

亮點六:2021人間佛教思想十堂課
將於3月1日起首播,每月1日晚上19:30-20:30邀請法師及學者專家,暢談人間佛教的理論與實踐。相關訊息祥見 http://fgsihb.org/event-info.asp?id=356(圖文/載自藏經樓fb專頁)